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村民稻田下挖出古建筑 
贵州村民复原藤甲 刀砍
汉棺之乡珍贵汉代石棺 
守护文明──仰韶村民和
数百年的长城砖被砌厕所
河北赵县商周遗址无人看
中原发现大型恐龙化石 
 赵氏孤儿 墓冢倒塌 当
南诏大理国国王神秘的墓
甘肃追寻古罗马第一军团
最新热门    
 
村民山洞中挖出龙头 当地借机发展旅游(图)

时间:2009-4-17 21:41: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宋晓珊张高峰

别亮珍挖出的“龙头”之一 记者 杨东华/摄

由于洞内空间太小,一次只能进入2至3人参观。洞前设置了两道关卡,有人看守

别亮珍看守山洞,吃住洞里,身后是被罩的“龙头”,前面是参观者的“灯油钱”

河南商报2月4日报道“新密市一山洞内发现龙化石!”这则传闻让该市超化镇龙潭村分外热闹,附近不少村民纷纷前来观看。

昨日,记者前去探访,一同前往的地质学专家表示,“龙”其实是人为雕刻的,不足为信。同时有村民质疑,几名当事人有以此敛财的嫌疑。

事件 做梦梦见龙 就在洞里挖出了“龙头”

据称发现了龙化石的洞穴,位于龙潭村北边的一个山坡上。昨日下午,记者赶赴此地探访。沿着曲折小道爬到洞口,路边挤满了前来观看的村民。走近了,出现一汪泉水,众人踩着石头跨过去,排队等候进洞参观。

洞穴内,一男一女端坐两侧,拿着探照灯安排人们进出。正中间的位置,一个透明玻璃罩下,一个形状颇似龙头的石头竖在洞壁上。循着探照灯的光,高耸的龙角,前突的颧骨,伸长的龙爪一一出现在视野中。“龙头”前堆满了前来观看的人留下的“灯油钱”,有面值100元、50元的纸币,其中多为10元纸币。

拿探照灯的男子叫别亮珍,36岁,南阳人,长年在该村附近的砖窑场打工。“之前我一直有病,身体虚弱,不能干活,自从挖出这条龙,啥病都没了!”别亮珍说,他做梦梦见一条龙后,就和“师傅”等几人来到这个洞穴开始挖掘,“一共挖了五天时间,大年初三晚上12点,终于挖出了龙头。”

“龙头”另一侧的女子介绍,一起挖出的还有9个龙体和龙椅化石。但经其再三指认,记者仍未能辨别清晰。

村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