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眉山千年汉墓发掘10天 
一铲挖出半个马头 眉山
峨眉山金顶上瑰丽 佛光
最新热门    
 
眉山三苏乡水库水位下降露出上千唐代佛像

时间:2009-8-28 11:22: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上千像浮出水面

村民称,1970年水库干旱时曾经看到过这几处千佛岩

水库堤坝加固维修工作就要完成了,很快这景致又将被淹没在水下

文物部门经过论证之后,决定让千佛岩的佛像泡在水中,此举是较为妥善的保存方式

眉山三苏乡一水库的大坝地震中受伤导致水库渗水,随着水位的急剧下降,细心的村民发现一件怪事,随着水位的降低,上千尊体态不一的佛像浮出水面,一位村民称,四十年前曾见过这些佛像。25日,眉山市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刚告诉记者,这些佛像为唐代石刻,此处为一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曰千佛岩。

水库水位下降岩壁现佛像

“我们这里的水库边上有好多佛像。”8月初,眉山市东坡区三苏乡一位陈姓村民致电记者,称在其住了将近二十年的水库边,突然从水底冒出了好多佛像。

水底还会冒出佛像?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驱车来到了三苏乡陈沟水库,在这位陈姓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分别在陈沟水库的三处岩壁上看见上千佛像,这些佛像神态不一,表情丰富,保存也较为完好,有些石刻旁边还有人名。从佛像上方的岩石色彩对比来看,佛像一直在水中保存。

“我们在这里住了二十来年,从未听说过这里有什么佛像。去年地震后,大坝受了伤,有些渗水,有关部门对受伤的大坝进行整治。水库的水位急剧下降后,今年7月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外出干活,路过这里的时候突然发现,岩壁上多出了许多佛像,当时把我吓坏了。”陈姓村民告诉记者。

随后,在记者的走访中,这位陈姓村民的话也得到了村民的证实,大多数村民表示自己从未看见过这佛像,一位名叫陈红年(音)的老人却称自己在约四十年前看见过这些佛像。

水库维修完成佛像又将被淹没

陈红年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66岁了,约四十年前,“这里不是个陈沟水库,而是一座庙宇,在庙宇旁边的山岩上,刻着许多佛像”,后来,这里修建起了水库,他还以为这些佛像已被毁坏了,没想到一直藏在水底,“这些年来,水库一直没有干过,也就一直没有发现过这些佛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