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北京人自主用火争议排除
西域千年干尸亮相北京 
石家庄发现旧石器遗址 
“北京人”真有77万岁?
周口店遗址出土一骨化石
北京人遗址72年后再发掘
北京大兴新城发现辽金墓
北京考古重大发现 发掘
北京废弃煤棚现光绪书籍
北京恭王府发现和珅藏宝
最新热门    
 
北京段祺瑞执政府大门被撞残 文物部门介入调查

时间:2009-10-23 11:16:24  来源:新京报

前晚,张自忠路3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被一辆灰色尼桑轿车撞伤。《法制晚报》供图 杨威 摄

门扇、门框、立柱及抱鼓石受损,据称司机为新手

前晚9时许,(北京市)东城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现更名为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一辆尼桑轿车在驶入时不慎撞上大门,造成门扇、门框、立柱及抱鼓石受损。据保安称,肇事司机为新手。目前,警方和文物部门已介入调查。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位于张自忠路3号。据值班保安称,前晚9时许,一辆灰色尼桑轿车准备开进院内。突然,其右侧车身与门前立柱发生剐蹭,司机情急之下,准备停车,但该车却猛地继续往前冲,最终撞上大门,被一根倒塌的门框压在下面。“门角的抱鼓石飞出两三米远,门扇脱离,眼看就要掉下来了。”

据保安称,肇事司机30多岁,男性,戴眼镜。出事后,他向赶来的交警表示,自己是新手,轿车也是近期刚买的,尚未挂牌照,其误将刹车当成了油门,酿成事故。

昨晚6时许,现场仍被警戒线围起,过往司机纷纷自觉避让事故点。该大门为五开间形制,受损的为正中一间的右扇大门,其门扇几乎从开裂的门框上脱离。

“晚上文物部门就派人来处理事故了。”院内居民说,经勘察,木质大门下侧移位约60厘米,仅上部连接。除此以外,汉白玉材质的建筑构件抱鼓石也被撞出很多碎块,后被工作人员搜集回去。当晚,为防意外发生,相关部门联系工人赶来,在受损门扇周围搭起脚手架固定,并将抱鼓石用棉布包裹,抬至附近空地安放。

- 追访

市文物局 鉴定结果今天能确定

北京市文物局安全督察处负责人介绍,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被撞的鉴定结果今天上午能够确定。因大门被撞是临时突发事件,而文物被毁的鉴定结果需临时调专家进行鉴定。

昨天上午,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进行了勘察,初步勘察结果显示,被撞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

这名负责人表示,将会对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的鉴定、修缮和维护进行持续重点关注。

【地方志】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

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清代这里有三座府第:东为和亲王府,中为贝勒斐苏府,西为和敬公主府。清末,两府内的建筑被拆,重建了三组砖木结构楼群,清陆军部和海军部均设于此府内,共用一座大门。1912年袁世凯将总统府和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