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没有相关考古发现
最新热门    
 
一经宣布即遭质疑 安阳曹操墓会是周老虎吗

时间:2009-12-31 11:49:59  来源:不详
  
安阳出土的疑似曹操头盖骨


  时近年尾,最吸引人眼球的新闻莫过于千古枭雄曹操墓被找到了。传说曹操担心死后的墓葬被人偷盗,因而修了七十二座疑冢。此事历代诗人皆有题咏,蒲松龄还写过小说,找到曹操墓实在可谓是奇迹。

  12月27日,河南方面在京宣布,在该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发掘的一座东汉大墓,被确认为魏武帝曹操的陵墓。提供的关键证据,是墓中的六块刻有曹操封号“魏武王”字样的石牌和石枕,墓中一具被鉴定为年龄在60岁左右男性骨骼,被认为是曹操的遗骸。

  发现一经宣布即遭到质疑声,“现在匆忙定论,还为时尚早。”河北邯郸市历史学会会长刘心长表示。“还有很多疑点回答不了,需要做更深入的研究,寻找更有力的证据”。网友更是普遍在戏谑中怀疑曹操墓的真实性。一位网友在博文中分析:“不愿意看到遍及全国各行业的造假风,刮到考古领域和古人头上去了……”

  戏谑

  曹操穿越大小乔貂蝉陪葬

  曹操墓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轰动。有网友兴奋,也有网友震惊,对这一“保护性挖掘”也提出了质疑,认为有亵渎古人之嫌。还有网友直接质疑曹操墓的真实性。

  首先是七十二疑冢之说,“考古队怎么能确认这个墓不是一个故意留些器物的假墓?怎么就能如此肯定头骨是曹操的?上面签名了?”

  最能说明曹操身份的两件文物就是刻有“魏武王”的石牌与石枕,有网友表示:“可惜此两件最有力的铁证并不是考古的正规发掘,而是从盗墓分子手中缴获的。”

  网友们用玩笑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信任:“曹操墓里惊现两个头盖骨,经考古学家鉴定,其中一个是曹操的,另一个是曹操小时候的。”

  墓中两名女性尸骸,一个是20多岁,一个是40多岁。这2名女性的身份,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兴趣,并在网上掀起了“猜测”浪潮。

  有人分析称,如果是曹操妻子的话不太合适,因为曹操跟他的原配早就“离婚”了,后来娶的卞夫人死的时候岁数已经很大,此外曹操也有不让妃子或老婆陪葬的遗嘱,这2人又是从何而来?有网友说,“墓葬中的女子是大乔或者小乔不是没有可能”,还有网友认为,墓葬中的女性有可能是貂蝉。
【1】 【2】 【3】 【4】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