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科学家欲挖达芬奇遗骨确
学者用病理解剖学看名画
研究新发现称“蒙娜丽莎
科学家:《蒙娜丽莎》微
用X光揭开名画更多秘密
中国第一部骨雕《蒙古秘
电脑破解蒙娜丽莎的微笑
《蒙娜丽莎》中那个微笑
最新热门    
 
《蒙娜丽莎》究竟是谁 开棺!验达-芬奇

时间:2010-1-25 12:18:30  来源:现代快报

达·芬奇墓穴

蒙娜丽莎是达·芬奇自画像吗?

    最近,意大利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的一组科学家宣称,他们将对埋葬在法国卢瓦尔河谷艾姆波伊斯城堡内的达·芬奇墓穴进行开棺验尸,然后通过达·芬奇的头骨重建他的脸部模型,从而确定达·芬奇的真人脸型是不是和“蒙娜丽莎”完全相似!

    电脑技术揭秘:

    蒙娜丽莎是达·芬奇自画像?

    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旷世名画《蒙娜丽莎》一直以其神秘而闻名于世,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和她本人的真实身份也引起后人无尽的猜疑。美国贝尔实验室研究专家莉莲·施瓦茨通过电脑对比《蒙娜丽莎》与达·芬奇本人的自画像发现,两者的眼睛、发际线和鼻子等轮廓竟神奇地完全重合在了一起!施瓦茨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蒙娜丽莎》就是一幅达·芬奇经过刻意掩饰的自画像!

    对此,一种解释是达·芬奇具有隐秘的同性恋倾向,再加上他酷爱制造谜团,所以他在《蒙娜丽莎》中将自己绘成了女人形象。《蒙娜丽莎》是达·芬奇自画像的理论在科学界和历史学界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重建达·芬奇脸型

    意科学家计划“开棺验尸”

    日前,意大利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的科学家宣称,他们将对埋葬在法国卢瓦尔河谷艾姆波伊斯城堡内的达·芬奇墓穴进行开棺验尸,然后通过达·芬奇的头骨重建他的脸部模型,从而确定《蒙娜丽莎》到底是不是达·芬奇经过掩饰后的“自画像”!

    据悉,达·芬奇于1519年去世,他的遗体本来安葬在一座法国教堂中,然而这座教堂却在1789年的法国大革命中被摧毁了,达·芬奇的遗骸在1874年被重新安葬到了法国卢瓦尔河谷艾姆波伊斯城堡内的圣胡伯特小礼拜堂边——达·芬奇新墓穴上的碑铭描述称,墓穴中的白骨“可能是”这名文艺复兴大师的遗骸。

    意大利科研小组已经和法国文化部官员以及艾姆波伊斯城堡的主人进行过商谈,并且已经基本达成了协议。据这个意大利科研小组的负责人西尔瓦诺·温森蒂称,他们预计今年夏天就会收到法国文化部门允许他们对达·芬奇墓穴“开棺验尸”的正式许可。


    进行碳定年检测:

    达·芬奇可能死于梅毒

    据温森蒂称,一旦他们获得许可,得以对达·芬奇开棺验尸,他们的第一步工作将是确定墓穴中的白骨到底是不是达·芬奇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