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中国考古专家将赴肯尼亚
罗马尼亚发现“迷你恐龙
肯尼亚发现150万年前人
阿尔巴尼亚商务礼俗
罗马尼亚商务礼俗
毛里塔尼亚婚俗——专抢
走进罗马尼亚真实的吸血
发掘肯尼亚古代沉船 中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中黑
科学家欲破解 塔斯马尼
最新热门    
 
肯尼亚郑和沉船地 挖到明朝钱币永乐通宝

时间:2010-8-14 11:59:25  来源:不详


赶赴非洲肯尼亚打捞600年前郑和沉船的中国首支跨国考古队前日传来好消息。考古专家秦大树表示,自6日正式开始陆上考古工作后,短短几天内就发现了包括明朝“永乐通宝”在内的中国物品。

 

    “永乐通宝”是明成祖铸造的年号钱币,史料记载郑和下西洋时就携带了大量的“永乐通宝”钱币。这一发现意义重大,是中国在数百年前与非洲有过贸易交易的有力证据。

    由北京大学文博考古学院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考古专家组成的考古队是7月下旬抵达肯尼亚,展开首次跨国考古的。此次跨国考古主要任务是发掘传说中有中国人墓地的上家遗址和打捞600年前的郑和船队沉船。

    陆上考古

    找到“永乐通宝”

    郑和自1405年(明永乐三年)起七次下西洋,300艘船组成的船队曾远赴东南亚、印度、中东,而船队到达的最远的地方,就是非洲。据文献记载,1418年,郑和第5次下西洋期间,郑和船队护送大批中东、非洲使节回国,其间曾沿东非海岸线南下,并于麻林国(即现在的肯尼亚马林迪市)停留,传说该船队有船在非洲拉穆群岛沉没,有水手随后在附近的上家村定居。

    本次考古的陆上项目的挖掘地点选在了肯尼亚马林迪市附近的曼布鲁伊村一个著名的遗址,现在,五星红旗插在了这个标志着中非交流的遗址上。秦大树教授表示:“这是令人兴奋和骄傲的事情”。目前,三个考古地点中有两个已有所发现,出土了不少中国瓷片,都是14世纪以后的东西。

    秦大树教授称,之所以选择这段时期是因为现在是肯尼亚的冬季和旱季,雨量少,这是考古发掘的最佳时期。

 &nbs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