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考古学家赴四川探寻成吉
蒙娜丽莎后人反对考古学
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发现
专家发现最早蛀牙病 源
美国科学家发现暴牙龙 
科学家发现10亿年藻类开
考古学家称最美古埃及王
考古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
考古学家发现2.6亿年前
考古学家首次探明隋文帝
最新热门    
 
科学家发现1.2亿年前灭绝鱼龙存在同类撕咬

时间:2011-05-12 10:37:48  来源:不详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考古学家在1.2亿年前鱼龙颚骨化石中发现其生前猛烈的撕咬争斗,他们认为化石遗留的伤口痕迹已被感染,很可能是同类争斗所致。

科学家发现1.2亿年前灭绝<span[注: 指地球上曾经出现过的物种现在不再存在。地球上自从35亿年前出现生命以来,已有过5亿种生物,如今绝大多数早已消逝。物种灭绝作为地球上生命进化的一种自然现象,]鱼龙存在同类撕咬 src="/discover/UploadFiles_9417/201105/2011051210374860.jpg">

近距观测鱼龙骨骼化石愈合的伤口

考古学家认为,鱼龙骨骼上残留的伤痕是同类因争抢食物、领地以及交配竞争所致。鱼龙是与恐龙同时期一种类似海豚的海洋爬行动物。

科学家发现1.2亿年前灭绝鱼龙存在同类撕咬

鱼龙

成年鱼龙体长可达到6米,拥有长鼻状头部,长着100多颗类似鳄鱼的牙齿。这种凶猛快速移动的掠食动物主要以鱼类和类似鱿鱼的生物为食。

科学家发现1.2亿年前灭绝鱼龙存在同类撕咬

考古学家通过清洁和重新拼凑鱼龙骨骼化石发现在该鱼龙下颚骨骼部分存在着咬痕

依据鱼牵庞大体形和牙齿间隙,这标志着它们并不存在来自掠食者的潜在威胁,但目前发现的身体咬痕却与同类牙齿相吻合。康复证据显示这只鱼龙在这次猛烈战斗中幸存下来,伤口在之后一段时间里逐渐愈合。据悉,科学家是在南澳大利亚州北部马利镇偏远荒原上挖掘发现的。

当这只鱼龙还存活时,澳洲大陆仍与南极洲相连接,比现今更向南部延伸。目前干旱的荒原在1.2亿年前却是一片广阔的内海海底,保持着零下摄氏度的海水温度,甚至存在着冰山。

考古学家通过清洁和重新拼凑鱼龙骨骼化石发现在该鱼龙下颚骨骼部分存在着咬痕。目前,研究人员希望这项最新发现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