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广东汕头“南澳I号”遗
中国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
“南澳I号”入选十大考
“南澳Ⅰ号”出水文物多
“南澳一号”沉船再度发
“南澳Ⅰ号”出水文物首
“南澳Ⅰ号”考古:出水
组图:南澳Ⅰ号出水稀有
“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在
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在雨中
最新热门    
 
南澳Ⅰ号为水下遗产保护提供新平台

时间:2011-06-17 11:02:00  来源:不详

  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广东省[注: 东省 拼音: dōn?? shěn?? 解释: 1.古代中央官署之一。南朝齐指集书省,为皇帝的侍从顾问机构。以散骑常侍为长官。]副省长雷于蓝到广东汕头市南澳岛考察明代古沉船“南澳Ⅰ号”发掘工作,看望慰问水下考古队员和参与协助保障水下考古发掘的工作人员。单霁翔指出,“南澳Ⅰ号”的考古发掘工作为中国水下遗产保护提供了新平台。

  单霁翔、雷于蓝一行乘船登上“南澳Ⅰ号”海上打捞平台,详细了解“南澳Ⅰ号”打捞情况,并分别代表国家文物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考古队员和相关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单霁翔强调,汕头“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发掘工作是一项国家工程,为中国水下遗产保护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发掘工作做到规范化、科学化,要把水下考古与现代科技融为一体,最大限度挖掘水下文化信息,使珍贵文物得到及时科学保护。

  雷于蓝在考察中指出,广东是海洋大省,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海洋文化,此次汕头“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工作进一步反映了广东对外开放、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历史,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南澳Ⅰ号”水下考古发掘工作。她希望汕头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文物保护水平,全面促进文化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方式。

  广东汕头“南澳Ⅰ号”明代沉船遗址是2010年中国十大考[注: 介绍 清代的一种考核官吏的制度.凡翰林院出身的中,下级官员.第十年左右,临时召集一次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缺试,名为大考.考试结果,最优者予以特别升擢(音ZHUO二声)可由七品超升四品,劣等分别罚俸-]古发现之一。南澳Ⅰ号”的第二次发掘于今年4月23日启动,工期75天。截至5月31日,共出水文物2731件,另出水铜钱3346枚。出水的文物中,瓷器2667件,占出水文物总数的97%以上。瓷器中70%左右为福建漳州窑系瓷器,其他为江西景德镇[注: 景德镇市-景德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历史上曾 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窑系瓷器和其他窑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