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英和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
意大利考古学家找到头骨
意大利考古学家称找到《
意大利欲揭神秘微笑 挖
西伯利亚发现7000年前小
保加利亚考古学家发现公
西安兵马俑考古项目获阿
西伯利亚发现新古人类化
英国奇特遗产:前女王维
意大利科学家破解腓尼基
最新热门    
 
澳大利亚发现最古老微生物化石 距今34亿年

时间:2011-08-23 11:52:18  来源:不详

澳大利亚发现最古老微生物化石 距今34亿年

科学家对最古老的微生物化石进行截面重建

腾讯科技讯(Everett/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自然地球科学》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在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砂岩层中发现了距今34亿年的远古化石结构,西澳大利亚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发现的微体化石(微化石)进行了3D图像的重建修复,这个化石被认为存在于34亿年前,直径约10微米。通过重建截面,着重揭示了古老细胞的球状特征。

这项于周日公布的一项研究中提到,在澳大利亚发现的微生物化石表明:在34亿年前的早期地球,还没有氧气的环境中,能生存着这类特殊的微生物,反应出目前在火星类似的环境中,很有希望发现类似的微生物存在,而如果在火星上发现微生物,不论是何种形式存在,对天体生物学乃至整个人类而言,都将[注: 都将 拼音: 解释: 1.唐五代禁军统兵官名。-doujiang]是个重磅消息。西澳大利亚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位于古老沉积岩中发现的微生物遗迹使争论了近10年的古生物研究又再起波澜,可以确认的是,这是到目前为止有记录以来发现的最早的微生物化石。

本微生物样本来自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科学家推测:这个最古来的微生物死亡之后,一直被石英颗粒所夹杂着,以至于保存至今。皮尔巴拉地区拥有地球上最古老的岩层结构,当时的地球环境被称为太古时期,还处于婴儿阶段的地球存在着一个原始水世界,而且温度还是较高的,差不多和我们热水澡所需的温度相当。

在2002年,另一支科学家小组在同一地区距离大约35公里(20英里)远的同一地层中发现细菌的化石。但是,有一些专家认为,这些发现的细菌化石的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确认,是否确实是古老的微生物留下的尚不明朗,更有可能是岩石[注: 岩石是天然产出的由一种或多种矿物组成的,具有一定结构构造的集合体,也有少数包含有生物的遗骸或遗迹(即化石)。岩石根据其成因、构造和化学成分分类,]矿化的结果。然而,通过最先进的电子显微镜和光谱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的分析,进行该项研究的科学家认为,有足够的把握证明这些微生物就是源于地球远古时期。

目前,微生物可以通过吞噬硫化物进行生存已经被证实。个体的大小只有千万分之一米的长度。而且他们的形状和群落显示出并不一致的特征。根据相关的科学家介绍:在这些微生物化石上还检测到了铁的硫的化合物,这可通过硫和硫酸盐代谢的产生。

由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大卫(David Wa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