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大西洋海底发现 传说中
渝北出土重庆最大西汉木
西安发现国内规模最大西
洋海古墓探秘
洋海古墓探秘
郑和下西洋曾在泉招收船
两岸四地学者在香港纪念
考古发掘表明古代洋海女
洋海发现东西方文明凿通
建文帝失踪之谜难解 郑
最新热门    
 
大西洋海底挖掘古老沉船 百年美酒借风暴现身

时间:2011-08-23 11:52:20  来源:不详

探索沉船

探索沉船

发现的美酒

发现的美酒

在百慕大海域,考古学家在海底发现了一艘古老的沉船,目前分析这艘船距今147年,应该是美国内战时期的船只。可能因为前不久的暴风雨,导致海浪强烈,把船上的一些淤泥冲走,这艘沉船才最终被发现。船内也有许多新文物出土,包括一些没有开封[注: 开封市-开封市位于中国河南省中部偏东(古代称东京),地处中华民族历史发源地、中国文化摇篮的黄河南岸,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城。]的香水还有几瓶古老的葡萄酒。

这艘船沉船的位置距离海岸非常近,大约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这艘船应该在出发几分钟之后就沉入海中,沉船时船还装满了货物。目前还不知道沉船的原因,考古学家分析它应该是被炮弹所打沉的。沉船一直埋在海底18米深的淤泥里,直到最近的风暴后,才被人们发现。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发现古老的沉船,早在2008年,即马萨诸塞州捕鲸船“两兄弟”号在夏威夷一处暗礁搁浅185年后,潜水人员在水下对这个锈迹斑斑的锚进行测量。“两兄弟”号的船长是乔治·博拉尔德,他的另一艘捕鲸船“埃塞克斯”号1820年被一头抹香鲸撞沉,赫尔曼[注: 赫尔曼 个人简介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Bittere Ernte (1986) .... 编剧 Laughter (1930) .... 编剧 相关链接-heerman]·梅尔维尔从中获得灵感,写成著名小说《白鲸记》。

不过这艘船可没有多少宝贝,当时潜水人员在“两兄弟”号失事处的海床上发现了一个生锈的铁锅,它曾被用来把鲸脂熔化成油。该船在去日本附近捕鲸的途中,在夏威夷触礁,在大浪的冲击下,船很快破碎成小块。另一艘捕鲸船营救了“两兄弟”号上的船员,而“埃塞克斯”号上的船员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了不同命运,他们在海上漂浮了3个月,最后甚至吃人肉度日。

同样是在大西[注: 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张献忠建立的农民政权。1643年在武昌初建。1644年张献忠占领成都后称帝,正式建立政权,年号大顺。]洋,几名潜水者去年七月打捞起可能在200年前生产的168瓶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