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新疆千余名学子与“恐龙
最新发现奇特新物种海鳗
都柏林大学古生物学家发
专家发现极地恐龙足迹 
科学家揭开穴居人灭绝之
亚洲发现“史前凤凰鸟”
澳海岸发现大量恐龙脚印
恐龙专家详细解读 恐龙
穴居人灭绝之谜:嗜食同
史前巨型昆虫灭绝之谜:
最新热门    
 
恐龙灭绝并非仅由小行星撞击地球造成

时间:2011-08-25 09:35: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注: 水瓶座的男性内心世界极为错综复杂,很难理解。一开始。哈尔给人的感觉的却如此,但内在心理总是在悖论和矛盾的境界中徘徊。]滨8月22日电(记者马扬、陈阳、高星)科学家在黑龙江省嘉荫县历时9年的地质古生物研究表明,恐龙灭绝[注: 指地球上曾经出现过的物种现在不再存在。地球上自从35亿年前出现生命以来,已有过5亿种生物,如今绝大多数早已消逝。物种灭绝作为地球上生命进化的一种自然现象,]并非仅仅由小星撞击地球造成,而是由各种因素分别或同时作用于不同地区,从而使恐龙在世[注: 在世 拼音: 解释: 1.谓当政用事。 2.谓流传于世间。 3.活在世上。 相关词语 阿世阿世盗名阿世媚俗阿世取容安乐世界安世默识安闲自在??世做人做世醉翁之意不在酒自由是必然的认识和世界的改造祖世-]界各地消失。

  由中、美、英、俄、德、日、韩等7个国家的数十位世界优秀科学家组成的课题组近日在黑龙江省嘉荫县确认了具有国际对比标准的陆相白垩纪-古近纪地层界线(也称“K-T界线”)。这一地层界线是记录距今约6500万年前地球上发生的全球性生命大灭绝与复苏的一个地质界面。

  据介绍,由吉林大学倡导的这项世界前沿课题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近十年来,以我国科学家孙革教授为首的多国科学家研究队,通过古生物学、地球化学、古地磁学、年代地层学、实施钻孔等综合研究,终于在嘉荫小河沿地区发现了这一地层界线,其成果已发表于2011年第三期《世界地质》杂志上。《世界地质》是我国地质科学学术刊物。

  据了解,在距今约6500万年前这一急剧转变的时期,包括恐龙在内的地球上70%以上的生物曾集群性灭绝,而后地球生物又以崭新的面貌复苏,并在地层上留下了记录。这是地球上有明显生命迹象之后的第五次,也是迄今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生命灭绝与复苏。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K-T界线”点。“然而,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有确切地质证据的陆相‘K-T界线’,嘉荫县的这一地层界线与北美等地的‘K-T界线’不同,它没有含铱量超高的黏土层,说明这一地区受小星撞击地球的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很小或者并没受到它的影响。”课题组首席科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