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南京发现南朝高官墓 出
英国寻宝猎人发现1000年
西安西郊发现唐代突骑施
山西晋城考古发掘重大发
河南周口市文物考古管理
纪南高台村发现第四座汉
尼泊尔西部洞穴发现古代
法国发现6000年前女性塑
湖北随州义地岗墓群勘探
江宁发现六朝古墓  出土
最新热门    
 
波兰发现北欧海盗年轻勇士墓地:佩戴罕见附身符

时间:2011-12-22 12:10:47  来源:不详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波兰科学院考古与人类学研究所考古学家近日在波兰华沙西北方150公里处的一片工地上发现了一个10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期到11世纪初期的北欧海盗神秘墓地,并取得了大量重大研究发现。在诸多重大发现中,一个被称为“青年勇士”的遗骸最引人注目。此外,墓中还出土了大量珍贵的宝物。考古学家们的发现和研究成果发表于近期出版的《文物》杂志之上。

    1. 青年勇士

 

 

青年勇士

 

  墓地位于波兰华沙西北方150公里处一个名为博德齐亚的小村庄附近,那里是一片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考古学家在工地附近探测时偶然发现了这个北欧海盗(维京人)时期的神秘墓地,并取得了大量重大发现。在诸多重大发现中,一个被称为“青年勇士”(本图左侧)最引人注目。在“青年勇士”的身边还有一把宝剑。

  墓地上不仅仅出土了大量珍贵的古代宝物,还发现了人类祭祀的证据和一位神秘人士的数十个墓穴。这个神秘人可能与北欧海盗及东欧诸国的统治者[注: 统治者 tong zhi zhe 〖the ruler〗 所谓统治者,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统治的领域具备一个国家的性质,他在同时和后世均被广泛认可。]有关。研究人员对“青年勇士”特别感兴趣。这个“青年勇士”在大约20岁时可能死于一场惨烈的战斗。他的下巴断裂,头骨有明显的切割痕迹。身边的那把宝剑也进一步证明了他的军事生涯。

  波兰科学院考古与人类学研究所主任安德鲁齐-布科是这项考古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布科认为,青年勇士墓中的物体表明,他可能与该地区早期的斯拉夫王朝有关。但是,勇士遗骸的南北走向,又是斯堪的纳维亚人的风俗。斯拉夫墓穴通常都是东西走向。

  据布科介绍,埋在青年勇士下方的可能是一位20岁左右的女性,她似乎也是死于一次相似的猛烈打击。尽管证据不足,但布科猜测,她应该是作为勇士的陪葬而被杀死的。“因为很难设想她与勇士同时死亡。”在青年勇士的身旁,还发现了第二位女性遗骸(右侧),这位女性也是20岁左右。她的死亡时间不明。

  布科认为,“最好的发现是无计划的,就比如此次考古发现中,我们发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墓地。”

  2. 罕见附身符

 

 

罕见附身符

 

  考古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