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阿富汗考古发现国佛教寺
阿富汗巴米扬大佛遗址发
阿富汗考古学家在首都发
考古学家在阿富汗巴米扬
玄奘在阿富汗见过比巴米
史学博士谈阿富汗塔利班
最新热门    
 
阿富汗发现2600年前佛教遗址

时间:2012-2-28 11:52:49  来源:不详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2011年5月在阿富汗探采铜矿期间,意外发现一座2600年前建在古丝绸之路[注: 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是指西汉(前202年-8年)期间,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上的佛教寺庙遗址,并在内部发现超过150尊珍贵佛像。报道说,这座始建于公元前[注: 公元前的来历国际上以耶稣基督诞生为起点,在耶稣基督诞生之前叫公元前,耶稣基督诞生开始为公元。【公元】欧美诸国以耶稣基督诞生之年为纪元之始,世界各国多有采用者,故称为「公元」。]7世纪的佛教寺庙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南部30公里处,目前,有18名来自阿富汗以及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的考古学家正带领工人们在面积为2平方公里的现场进行进一步的挖掘工作。图片拍摄于2011年11月23日,阿富汗考古学家正在遗址现场发掘。

 

 

    法国考古学家马基说:“这里可能是古代丝绸之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交接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此挖掘的文物已足以填满阿富汗国家博物馆了。”目前,该座佛教寺院的建筑已完全出土,寺院的走道、绘有壁画的房间、装饰着黄金和钱币的多彩壁画、各式陶制和石制的直立佛像与睡佛,都已一一呈现在眼前。据指,在相信是寺院庭园的遗址,曾矗立数座4到5米高佛塔。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50座雕像出土,其中大部分仍留在原址。

 

 

    据悉,要完成寺庙的全部文物挖掘工作,至少需要3年时间。为更好地保护这些文物,挖掘现场附近的采矿工作已经停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原定在2011年底以前动工,如今他们与阿富汗政府达成协议,给考古学家3年的时间,让他们能够及时挖掘出埋藏于地底的历史古物。

 

 

    考古学家自今年5月起便展开挖掘工作,但他们坦言,无法在限期内抢救所有的古文物,由于缺乏经费和人手,抢救工程进度缓慢且零碎。参与挖掘工作的法国考古学家泰代斯科说:“这个遗址是如此庞大,至少需要10年时间进行考古工作。3年只够我们列出所有埋藏在当地的文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