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历史上七大意外考古发现
全球最知名的10种恐龙:
我国确立第十个“全球标
组图:探秘全球11座海底
七大考古恐怖发现:吸血
侏罗纪公园将成现实 全
美通过巨型蚂蚁化石来研
扬州将复建清代七大藏书
神秘探索!全球出土的木
全球12个神秘消失文明:
最新热门    
 
全球七大考古恐怖发现(组图)

时间:2012-2-28 11:52:57  来源:光明网
  1.古人脑组织
古人脑组织


  在清理一所学校在一座史前农场扩建期间出土的一个古人头骨时,库比特感觉到头骨里有东西在晃动。经过仔细检查她发现了一些奇特的黄色物质,由此她意外发现了头骨中残存的脑组织。这个头骨是在一个泥坑单独发现的。研究人员认为,其主人当年很可能充当了某次祭祀活动的牺牲品。在这张照片中,库比特正使用内诊镜检查出土头骨。

古尸口含砖头


  众所周知,用木棍插入死者心脏是一种对付吸血鬼的方式,但是,这种方法在16世纪仍然是不够的。那时,杀死吸血鬼必须在可能变成吸血鬼的尸体嘴里塞入一块石头或者砖头,让吸血鬼饿死。意大利佛罗伦萨[注: 佛罗伦萨(Florence) 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山脉中段西麓盆地中。阿诺河横贯佛罗伦萨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大学考古学家兼人类学家马特奥·博瑞尼称,他们在威尼斯一处坟墓中出土的一个60岁女人的遗体是那些传说中的吸血鬼之一。

  当时该地区爆发瘟疫。很多死难者被埋在一个个乱葬岗中,很多墓穴经常被再次打开用来埋新的尸体,这些挖开坟墓的人可能偶然发现那些之前埋的尸体膨胀起来了。还有鲜血从他们的嘴里流出来,而且蒙在尸体脸上的裹尸布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小洞。他们认为这些尸体是吸血鬼。

  3.锁链背后的可怕故事
锁链背后的可怕故事


  科学家认为,在伦敦泰晤士河畔厚厚的黑泥里拉出来的一个17世纪的铁球和铁链装置背后可能有一个可怕的故事。这个重18磅的镣铐紧锁着但没有钥匙,它说明戴着这一镣铐的囚犯要么设法逃出监牢,要么在外逃时溺水而亡。伦敦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凯特·苏姆奈尔告诉记者,这一镣铐由高精铁制成,它一定有着重要用途,不是可随便丢弃的东西。

  4.希腊出土容器发现人的遗骨
希腊出土容器发现人的遗骨


  考古学家在马其顿王国古代首都艾加伊城中心出土的两个巨大的银制容器的一个中发现了人的遗骨。这些身份不明的遗骨被认为可追溯至公元前4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该出土遗址距离考古学家认为的亚历山大大帝被谋杀儿子的遗骨发现地很近。

  奇怪的是这两处埋葬地都在附近墓地之外,考古学家认为,说明这要么是一种惩罚形式要么是一种违法行为。亚里斯多德[注: 亚里斯多德(前384—前322年),古希腊斯吉塔拉人,世界古代史上最伟大的哲学家、科学家和教育家之一。是柏拉图的学生,亚历山大的老师。]大学的考古学家斯特拉·多罗戈说:“不管是哪一种,这都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事件。我们知道马其顿国王的历史充满复仇和暴力行为。”

  5.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