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以色列发现千余年前罕见
以色列暴雨冲垮岩壁 惊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大量
以色列石洞发现青铜时代
以色列展出爱因斯坦手稿
以色列希律王墓发现其妃
最新热门    
 
以色列海底发现2600年前古希腊华丽铜头盔(图)

时间:2012-3-3 12:08:14  来源:新浪科技
  
在以色列海法湾发现的古希腊士兵头盔,距今2600年,上面的金箔已遭到腐蚀
头盔的主人可能是一名希腊雇佣兵
考古学家计划对发现头盔的海法港海域进行搜索,寻找沉船残骸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5年前,一艘荷兰清淤船在以色列海法港海域的海床上发现了一个古希腊士兵铜头盔,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注: 公元前的来历国际上以耶稣基督诞生为起点,在耶稣基督诞生之前叫公元前,耶稣基督诞生开始为公元。【公元】欧美诸国以耶稣基督诞生之年为纪元之始,世界各国多有采用者,故称为「公元」。]6世纪或者5世纪。不过,这个头盔的主人仍旧是一个谜。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海洋考古部门负责人雅各布-沙尔维特表示:“这个头盔贴有金箔同时带有装饰,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华丽的古希腊盔甲之一。”

  不过,这个铜头盔为何坠入大海以及它的主人是谁仍旧是一个不解之谜。一种观点认为,头盔的主人可能是希腊一艘战舰上的士兵,与波斯人[注: 波斯人是指以波斯语作为母语的人们,波斯人一词具有超族群的意义,他们在历史上属于伊朗人的一部分。波斯人的来源可追溯至古代雅利安人,他们在公元前2000年至1500年抵达大伊朗地区。]进行作战。波斯人当时统治以色列。这个头盔是5年前由一艘荷兰清淤船发现的,后交给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头盔由一张铜板经过加热和捶打制成,出自技艺高超的工匠之手。这种制造工艺能够减轻头盔的重量,同时不破坏抗冲击性能,有效保护士兵的头部。

  头盔前部的钢板更厚。护鼻和前额上方饰有雕刻和捶打形成的孔雀尾图案,眼部上方雕有蛇图案。护颊饰有两个狮子图案,一个在左侧,一个在右侧。头盔的主人可能是一名雇佣兵,他登上一艘与台尔-阿布哈旺沿岸居民做生意的船。台尔-阿布哈旺位于基顺河河口附近。

  1932年至1933年在台尔-阿布哈旺进行挖掘时,考古学家发现了从科林斯进口的陶器。在最近几年由海法大学和文物管理局进行的挖掘中,考古学家在一座精心规划的城市的考古遗址发现大量希腊器皿。

  现在尚不清楚头盔如何坠入海法港海底。最明显的一种解释是,头盔的主人不小心将它掉进海里。另一种解释是,士兵乘坐的船沉没。考古学家计划对发现头盔的海域进行搜索,寻找沉船残骸。1月,考古学家向美国考古研究所公布了他们的发现。目前,头盔正在海法国家海事博物馆展出。(秋凌)

  来源:新浪科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