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爱尔兰咖啡的传说
调配爱尔兰咖啡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
爱尔尔兰的习俗\文化
爱尔兰 圣帕特里克节 S
最新热门    
 
北爱尔兰考古遗址发现千年前家用物品和工具

时间:2012-12-4 12:04:41  来源:不详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一次有可能改写历史的考古发掘中发现了珍贵的文物,其中包括一种中世纪棋盘游戏的碎片和具有1000年历史的梳子等。专家把这些在英国弗马纳郡发掘的文物称赞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发现。他们称,这些发现将为了解中世纪爱尔兰人的生活以及该地区和外部世界的联系提供新线索。

    科学家在英国北爱尔兰[注: 北爱尔兰(Northern Ireland)是英国的一个地区,位于爱尔兰岛东北部,面积14,139平方公里,人口1,685,000(2001年调查结果),首府是贝尔法斯特。]恩尼斯基林市郊区的人工湖发现铁、青铜和骨饰品。与此同时,他们认为像国际象棋一样的碎片是这种棋盘游戏的一部分。在6个月发掘中,科学家出土了航海日志的碎片、皮鞋、刀具、衣服饰针、木船和一个在底部刻有十字架的碗等。鹿角和骨头梳子的风格和设计表明这里受到欧洲北部的文化影响,意味着弗马纳郡的这个定居地早在1000年前就已有国际联系。

 

 

这把铁剪是在弗马纳郡恩尼斯基林市郊区进行的一次考古发掘中出土的文物之一。wwW.lSqn.CN

 

    德鲁姆克拉依人工岛(Drumclay Crannog)是一座建在湖泊上的岛屿,是1870年以来科学家在北爱尔兰首次发掘这类考古遗址。考古学家认为这里的居民可能生活在公元600到公元1600年间,另外这里或许生活着一个贵族家庭,同时可能一直居住着四五个家庭。父母、祖父母、孩子和仆人都留在这座人工岛上。现在发掘出来的文物可追溯到公元900年,但还有许多层定居地未被发掘。

 

 

科学家还发现铁矛头等武器。这些文物为了解那个时代的生活面貌提供重要线索。

 

    北爱尔兰环境部长亚历克斯-阿特伍德29日来到德鲁姆克拉依人工岛,宣布把12月1日定为开放日的计划,届时将允许公众参观这座人工岛,同时和考古学家进行交流。他说:“我现在已来这里两次,发现这个遗址、这次发掘和相关考古都超出我的想象,令我非常兴奋,同时改变了我对我们的历史和爱尔兰人生活的看法。这是这么多年来科学家在北爱尔兰首次对一座人工岛进行任务繁重的科学发掘。潜在发现不仅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最后还将有助于科学家重新评估早期基督教和中世纪阿尔斯特人的生活面貌。”

    这个遗址在恩尼斯基林郊区建造一条新公路时被发掘。阿特伍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