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考古学家破译美国版罗塞
考古学家发现“考古鼻祖
考古学家:金字塔建造者
考古专家:当年破坏曹操
希腊考古学家 疑发现埃
中美科学家发现长有“毒
美国考古学家在肯尼亚曼
瑞士考古人员发现距今3
考古界唯一的全国人大代
陕西周原姚家墓地考古取
最新热门    
 
考古学家发现:亨利二世情妇因喝黄金液身亡

时间:2013-03-21 22:04:28  来源:国际在线

法国专家于2008年挖出了普瓦捷的遗骨,发现她的头发含有很高的黄金成分。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1日报道,戴安娜·普瓦捷是16世纪法国女贵族,因受国王亨利二世的宠幸而得名。考古学家通过对她的遗骨进行分析后惊奇地发现:普瓦捷因喝太多的黄金液而中毒身亡。据说,当时法国宫廷贵族妇女把黄金液当成保持年轻貌美的驻颜圣药。

根据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显示,16世纪法国国王亨利二世的情妇普瓦捷为永保青春,常喝养颜黄金液。不幸的是,这种养颜液最终害死了她。

法国专家于2008年挖出了普瓦捷的遗骨,发现她的头发含有很高的黄金成分。由于她不是皇后,也没有戴王冠,科学家认为,不可能是珠宝污染了她的头发和身体,很可能是因为饮用了养颜黄金液。据说,在当时的法国宫廷,黄金液被认为有保持年轻和治疗疾病的功效。炼金术士经常充当药剂师把氯化金和乙醚制成的药品当成治病良方,戴安娜很有可能是被驻颜圣药所害。

报告中提到,普瓦捷不用化妆都显得面容白皙,看上去像30岁,而她当时实际上她已经60岁了。不可思议的是,她比亨利二世年长20岁,却看起来比他还年轻。普瓦捷很爱运动,但据说她的头发很稀疏,骨骼也很脆弱,这是常见的黄金慢性中毒症状。WWw.LsqN.Cn国王去世后,普瓦捷被王后凯瑟琳逐出宫廷,此后住在国王赏赐给她的城堡[注: 城堡是欧洲中世纪的产物,公元1066年至1400年是兴建城堡的鼎盛时期,欧洲贵族为争夺土地、粮食、牲畜、人口而不断爆发战争,密集的战争导致了贵族们修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城堡,来守卫自己的领地。]里。她于1566年在城堡里去世,享年66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