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烹饪
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的烹
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的烹
埃塞俄比亚出土世界最古
保加利亚发现欧洲最古老
伊比利亚半岛最古老史前
老挝发现6万年前最古老
老挝发现6万年前最古老
埃及发现迄今最古老法老
解密玛雅新发现 终结日
最新热门    
 
世界最古老的食物:中国发现4000年前面条

时间:2013-04-12 13:36:59  来源:新浪科技

  无论是中国人、意大利人还是阿拉伯人[注: 阿拉伯人,泛指西亚和北非讲阿拉伯语的居民。”阿拉伯“一词最早出现于公元前9世纪。欧洲人称之为“萨拉森人”。主要分布在西亚,],都说自己率先发明了面条。现在,这场争论画上了一个句号。在中国黄河流域的喇家遗址,考古学家发现了距今4000年的面条,其他任何国家的面条的历史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考古学家称沉积锥和碗底之间形成一个真空区,允许面条保留下来。

  照片展示的烧焦的英国面包是在一个大坑内发现的。一些人认为这个大坑是一个垃圾坑,也有人认为是教徒们放祭品的地方。到了21世纪,它已经变成一个被水淹没的大坑。除了烧焦的面包外,上面还漂浮了一些新石器时代[注: 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指以使用磨制石器为标志的人类物质文化发展阶段。年代大约从1万年前开始,结束时间从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不等。]的碎片。wWW.lsQN.cn面包是在英国牛津郡发现的,年代可追溯到5500年前。

  在建造一座新机场过程中,中国的建筑工人发现了“液体黄金”。当然,这里的“液体黄金”是对于考古学家而言。当时,工人们在西安的一个墓葬内发现一个密封的青铜蒸煮罐,里面的汤仍处于液态。由于2400年的青铜氧化,汤早已经变成绿色。在汤内,考古学家还发现了骨头。

  这瓶葡萄酒是在德国发现的,是已知最古老的仍呈液态的葡萄酒。这瓶葡萄酒的旁边还有其他很多瓶子,但里面的东西早已经失去踪影。这瓶葡萄酒使用了橄榄油防止葡萄酒氧化。经过了1600年,葡萄酒的酒精已经挥发干净,只剩下蜡状的物质和淤泥。不过,它的味道仍很浓烈。

  在3000年前的爱尔兰,如果想将77磅(约合35公斤)装有牛油的桶储存起来,可选的方式并不多。考古学家之所以能够发现图片展示的牛油要感谢生活在基尔代尔沼泽地附近的居民,他们将牛油桶沉入泥炭中,结果又忘了将它们挖出来。2009年,这些牛油重见天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