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甘肃武威新发现一处800
甘肃礼县汉代墓葬发掘工
甘肃白银市发现墓葬   
甘肃炳灵寺大佛顶髻内藏
甘肃镇原县出土一批宋代
甘肃锁阳城遗址将进行无
甘肃发现国内首处塔龛悬
甘肃甘谷毛家坪遗址发掘
明代藏文佛经现身甘肃炳
甘肃泾川大云寺遗址再现
最新热门    
 
甘肃定西发现最大古钱窖:挖出114公斤铜钱

时间:2013-05-30 16:50:34  来源:不详


    5月22日,记者从定西市安定区博物馆了解到,安定区一建设工地近日意外发现一处古代铜钱窖藏,经考古专家初步考证,这些重达114公斤的铜钱历汉、唐、宋、金四代,其中绝大多数为北宋时期的钱币,认定为宋代窖藏,这也是迄今为止定西市发现的最大铜钱窖藏。


    5月22日上午记者从安定区博物馆了解到,近日,定西市安定区建宁小区2期工程的工人们在施工过程中发现,铲车铲起的土中有大量铜币,随后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并通知定西市安定区博物馆工作人员。据目击者称,这些古代铜钱整齐地码放在约2平方米的地窖内,厚约80厘米,其上覆盖2米厚的沙土。博物馆考古人员进入现场后,经过数小时的清理,共收集到出土钱币114公斤。


    经初步鉴别研究,这些钱币绝大多数为北宋时期的钱币,既有“元丰通宝”、“崇宁重宝”、“元符通宝”、“宣和通宝”、“熙宁重宝”、“绍圣元宝”、“皇宋通宝”、“圣宋元宝”、“天圣元宝”、“治平元宝”、“大观通宝”、“明道元宝”、“元佑通宝”、“祥符通宝”等,也有个别汉代的“五铢”,唐代的“开元通宝”、“乾元重宝”以及少量南宋的“绍兴元宝”。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出土的古钱币窖藏是迄今为止定西市发现的最大铜钱窖藏,此次发现对宋代社会经济[注: 简介我们把市场竞争中的弱势群体及其转化机制确定为社会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包含着前后相关的两个问题,一是市场竞争中的弱势群体范畴是怎么来的;二是这样思考的依据是什么。www.LSqn.Cn]研究有一定考古价值。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