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关于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阿拉伯人头上的头巾有什
阿拉伯人头上的头巾有规
阿拉伯也门人的风俗习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商务
为什么阿拉伯妇女总要戴
阿拉尔市挖掘出2000年前
阿拉尔市挖掘出2000年前
【历史钩沉】 阿拉木罕
最新热门    
 
沙特阿拉伯人的风俗习惯

时间:2007-3-8 11:10:18  来源:不详
沙特阿拉伯人打招呼的礼仪很讲究,见面时首先互相问候,说:“撒拉姆,阿拉库姆”(你好),然后握手并说“凯伊夫·哈拉克”(身体好)。有的沙特人会伸出左手放在你的右肩上并吻你的双颊。

沙特人很大方。你不要老盯着看他的手表、衬衫链扣或其他东西,否则他会当场摘下来送给你。如果你拒绝的话,就会得罪他。沙特阿拉伯没有夜总会和电影院,饭馆也非常少。谈话中避免谈论中东*和国际石油政策。

沙特阿拉伯各地由于人文和地理位置的原因,他们的风俗习惯有许多共同之处。要想成功地在沙特阿拉伯做好贸易工作,必须了解该国严格实行政教合一,尤须知道伊斯兰教的一些习俗与规定,否则就可能给工作带来许多不便,甚至使贸易活动失败。例如,如向该国出口冻鸡,不能用机械宰杀,更不能有血迹,有可能被退货。其原因不是货不好,而是卖方对鸡的加工法违反了古兰经的规定:只能人工宰杀,不可用机器。只许男人屠宰,不准女人动手。鸡体及包装不得有一点血污,否则就认为是不吉利。

沙特阿拉伯人崇尚白色(纯洁)、绿色(生命),而忌用*(死亡)。国王身着土*长袍,象征神圣和尊贵。一般人不能“皇袍加身”。沙特国旗的颜色和图案,突出地表明这个国家的宗教信仰。1946年采用的这面国旗,是一面长方形的绿色旗。绿色对穆斯林国家来说是吉详的颜色。旗面上用白色的阿拉伯文书写伊斯兰教的一句格言:“世界除真主外,别无神祗,穆罕默德是先知、真主的使者”。在阿拉伯文句下面有一宝剑的图案,象征着圣战和武力。各种设计忌用猪和类似猪的熊猫、十字架、六角星等作图案。

按照沙特人的商务礼俗,冬日宜穿保守式样的西装。会会须先预约,但象其他阿拉伯国家一样,会见松散不守时。因此,即使是约定的时间去拜会,最好仍需在日程上留一点余地。对方晚到15~30分钟是常有的事。依公司类别而定,上班时间千差万别,夜间上班的公司也很多。最好约对方到咖啡店单独谈判。在洽谈业务时,沙特人员常被来往人员打断。阿拉伯人认为这是“家庭”的延伸,不认为是失礼。遇到这种情况,一是耐心等待,二是预约到外面单独洽谈。当地商人多通晓英文,名片和说明宜用阿文和英文两和种文字。来往信件人名前冠以职衔,如果来函用阿文,回函也亦以阿文为宜。如果你想给家中写信,千万不要说这也不好,那也不是,因为万一信被检查出来,你就很难在这里呆下去了。

一般人在外多以握手问候为礼。如果双方(指男子)信仰一致或比较友好,双方左右贴面三次。有时候主人为表示亲切,会用左手拉着对方右手边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