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保护阿尔泰山冻土墓国际
阿尔巴尼亚商务礼俗
阿尔塔蒙特山口的风车场
葡萄酒产区阿尔萨斯
葡萄酒产区阿尔萨斯
阿尔泰,神秘黑金石,死
黑色巨石从天而降?阿尔
最新热门    
 
阿尔及利亚旅游注意事项及风俗禁忌

时间:2007-3-8 11:10:28  来源:不详
阿尔及利亚旅游签证须知
1、申请赴阿签证时,一般需要邀请函、填写签证表(英、法文)、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照片3张,并需返签,待阿外交部及内政部核实后审发;
2、探亲申请赴阿尔及利亚签证时,一般需交直系亲属的邀请信,并附当事人居留证、担保函、工作证(营业执照)、住房合同及护照复印件,填写签证申请表(英、法文),照片3张;
阿驻华使馆地址:北京市三里屯路7号;电话:010-65321469,65321231;传真:65321648。

二、入境须知
1、入境时,需向机场海关出示《国际健康旅行证明》;
2、来阿长期居留、经商、及劳务人员等,入境后一周内请持经我外交部领事司和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认证的《未受刑事处罚公证书》和《出生公证书》到使馆申办注册证明。根据阿当地法律,上述两种公证书有效期为3个月;
3、阿驻外领事机构对申请赴阿签证者可视情颁发有效期3个月以上的多次入境签证,投资经商者可颁发6个月至12个月有效期的多次入境签证。一般情况下,阿尔及利亚签证有效期自入境之日起为1个月,在签证有效期内需要延长手续的,请到阿尔及利亚移民局(SERVICE DES AFFAIRES ETRANGERES)办理。

三、海关规定
1、出境时,随身携带2000美元以上者,需向机场海关申报。否则,将予没收处理。
2、驻在国为伊斯兰国家,禁止携带猪肉及制品和含酒精饮料。
3、入关免税香烟200支或雪茄500支或烟草四分之三磅,酒一瓶。出入境限阿币50Dinars.外入境不限,先申报数额,届时可携出。

四、医疗
阿自1974年起实行免费医疗,病人看病只需交纳挂号费,药品由自己到药店购买,住院费用全免。常见病主要为肠道感染、肝炎、肺结核及呼吸道感染。我国自1963年向阿派遣医疗队,现有人员92人,其中在阿尔及尔设有针灸小组。

五、治安状况
80年代后期,因经济状况恶化及外部民主化浪潮冲击,阿出现严重*、社会危机。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借机膨胀,并演变成以恐怖主义对抗当局,阿安全形势恶化。90年代后期,在当局打击围剿和《全民和解法》双重压力下,阿恐怖分子放下武器,国家安全形势趋于好转。目前,阿大城市的安全有一定保障,恐怖分子主要集中在边远山区,但恐怖残余分子仍不时制造一些恐怖事件,人员外出仍需保持警惕。

六、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
陆地运输以公路为主。沿海大城市多山,道路狭窄崎岖。近年来,由于车辆激增,加之当地人违章行车,重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空运主要有阿尔及尔、奥兰、安纳巴、君士坦丁4个国际机场,航线连接20多个国家50余条国际航线。
阿的旅游资源丰富,既有气候宜人的地中海金色沙滩,又有浩瀚的撤哈拉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