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请问为什么腊月初八要吃
今天是腊八,请问为什么
今天是腊八,请问为什么
礼仪传说接财神
最新热门    
 
请问接外国军舰来访时有哪些礼节?

时间:2007-3-8 11:27:01  来源:不详
遇外国军舰来访时,东道国通常要派出接舰表示欢并引导来访舰进港。接舰的舰型和数量没有统一的规定。有的国家不安排接舰。1985年12月,中国海军军舰访问巴基斯坦时,巴海军派出两艘驱逐舰、两艘猎潜艇前往?接并护航进港。接舰与来访舰沟通联络后,应通过无线电发出欢电。
接舰与来访舰会合后,应升挂表示欢的国际信号,待对方答礼或出的联络官登上来访舰后降下。来访舰进港时,沿港军舰和信号台亦升挂表示欢的国际信号,待对方答礼或驶过后降下。
为调来访军舰的访问活动,东道国海军通常派出联络军官。联络官是东道国海军指挥官的代表。是否鸣放国家礼炮和个人礼炮,应按两国事先商定的?议执行。
欢仪式通常在来访军舰停泊的码头上举行,由当地海军有关方面负责人主持。驻地军政长官有时亦派代表参加。码头视情况设军乐队。
同时应根据军舰来访的性质、指挥官的职务、两国关系等诸因素,安排来访的最高指挥官拜会当地最高海军长官、最高行政长官及东道国海军首脑。1985年12月,中国海军军舰访问南亚三国时,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孟加国均安排率舰访问的东海舰队聂奎聚司令员拜会了该国海军最高长官(海军参谋长或海军司令),并受到了孟加国总统艾尔沙德的接见。
来访舰最高指挥官拜会东道国有关方面人士后,东道国应安排回拜。
接待来访舰通常要安排宴会等,这是表示友谊的方式之一。除宴会外,还有招待会、野餐会、茶会等,视情况还可设军乐队奏乐。中国海军军舰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巴海军为来访舰举行了宴会、招待会、便餐、野餐、水兵茶会等共23次。宴会比较庄重,其他招待形式均较自由,气氛活跃,便于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来访舰最高指挥官拜会驻地海军指挥机关时,通常安排检阅陆勤仪仗队。当参观东道国军舰时,安排检阅舰上仪仗队。
签名、留言一般都安排在拜会结束时,有时也把签名、留言作为一项专门的礼仪形式予以安排。1985年12月,中国海军军舰访问斯里兰卡时,曾专门赴斯总统府、总理府签名、留言。签名要清楚、美观,还要写明职务和日期。留言一般写访问的印象和感受、祝愿和友谊等方面的内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