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考古发现
最新热门    
 
决战窈窕歼灭美食中8面埋伏

时间:2007-3-8 11:29:45  来源:不详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早已成为上班族约定俗成的饮食习惯,理由包括:可以节省时间,可以减轻体重等。
其实你早就知道每天应该吃早餐,可是你早上并不饿,于是你告诉自己和别人,是的,我不饿,不吃早餐没什么,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我少吃点东西,减掉几十克肉。于是,你宁愿跳过早餐这个步骤,省掉它带给你的热量,用一大杯咖啡来给自己能量。
可是,经过一夜的睡眠,起床后身体的各个器官会很快恢复到白天的工作状态,不一会儿你就会感到饥饿,而且这让你难免在午餐时狼吞虎咽。结果就是,午餐摄入比早餐更多的热量,反而不利于减肥。而且早餐的作用并不仅仅在于控制你的胃口,专家指出--健康的早餐能加快人的新陈代谢,这就意味着早餐能帮助你在一天中消耗更多的热量。
建议你在起床后的1小时内吃适量全麦食品,并配合含有蛋白质、少量脂肪以及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全麦切片面包和鸡蛋,或者坚果和燕麦粥。谷类能提供稳定的热量,而蛋白质、脂肪和高纤维食品能给你饱腹感,并且维持血糖正常。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选择含糖的谷类制品。
2.大盘的什锦沙拉不会担心发胖
为了减肥,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时,你可能只点少量清淡的食物。可问题是,两三个小时之后,你又会有饥饿感。其实节食几顿,就为了能穿进新买的紧身牛仔裤,可不是什么好的减肥方法。饥饿会让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而一旦恢复饮食,你减去的那些体重就会迅速回到原位。
少吃多餐是个不错的办法。一天5次,每次间隔三四个小时的用餐,会比早餐、午餐都吃得很多更利于减肥。每次饮食摄入200-300的热量能让你的新陈代谢保持高速运转状态,并且不会让你感到饥饿。另外,由于每次吃下去的食物不多,既不会让你觉得肚子难看地鼓起来,又能保证胃很快消化掉它们。不过要注意避免饮用含气饮料,哪怕是无糖低热量的苏打水,因为气体也会使人发胀。
3.少吃甚至不吃主食
同样是因为热衷苗条惧怕肥胖,80%以上的职业女性开始不吃或少吃主食。根据有关数据表明,现代人的主食消费量越来越少,已有食量不足之势。可是,营养专家的说法,谷类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除为人体提供能量外,还是维生素B的主要来源。主食地位的改变,一个明显的危害就是易导致维生素B1的缺乏。据介绍,精杂粮中维生素B1的含量,远高于精米白面。每100克玉米中的含量是0.34毫克,每100克特级大米中的含量仅为0.08毫克。
近年来,白领女性亚健康、疲劳,以及损害脑部健康的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与不以谷物为主食、动物性食物摄入量激增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白领女性,饭应该怎么吃呢?专家提出的原则是“食物多样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