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DNA研究显示古希腊妇女
希腊出土千年头骨 证明
希腊发现凡-高最后作品
尼罗河底现古埃及遗迹 
古希腊人两千年前即已制
希腊出土2300年前文物 
希腊和埃及驻华参赞:支
泼水节的神话来历
罗马神话的马克里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什
最新热门    
 
希腊神话的起源

时间:2007-3-8 11:38:49  来源:不详
在希腊神话中,宇宙最初的形态是混沌(Chaos)。混沌生了地神该亚(Gaea),之后出现的是在大地的底层塔耳塔洛斯(Tartarus)出生的厄瑞玻斯(Erevus;黑暗)及在地面出生的尼克特(Night;夜晚)。厄瑞玻斯和尼克特兄妹两结合生下了光亮(Light)和白日(Day)。接着该亚生出了天空,即是穹苍之神乌拉诺斯(Uranus),乌拉诺斯和该亚结合,成为世界的主宰。他们生下六男六女,即十二泰坦巨神(Titans)。除此之外,他们还生了三个独眼巨怪和三个百臂巨怪。据说乌拉诺斯讨厌子女,把他们藏在该亚体内,不见天日。该亚怂恿子女造反,子女中的克洛诺斯(Cronus)用该亚造的大镰刀阉割了拉诺斯,从而称雄世界,但从乌拉诺斯的血液中生出了巨人(the Giants)和复仇三女神(the Furies)。乌拉诺斯和克洛诺斯这两代就是希腊神话中的老神。

克洛诺斯和妹妹瑞亚(Rhea)生了三男三女。克洛诺斯惧怕被子女X,因此在孩子出生时就把他们吞入腹中。瑞亚伤心已极,在小儿子宙斯(Zeus)出世前向大地母亲该亚求救,逃到克里特(Crete),把宙斯藏于洞穴,给了克洛诺斯一块用尿布包的石头当婴儿。

宙斯以后打败了克洛诺斯,迫使他把吞下去的兄姐重新吐出来。兄姐们感谢宙斯,推他为主神。宙斯和两位兄弟波塞冬(Poseidon)和哈得斯(Hades)分割世界:宙斯掌管天,波塞冬掌管海洋,哈得斯则是掌管冥界。宙斯和他的兄姐及子女成为新神,希腊神话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有关新神一代的故事。

在希腊神话的世界里,地球呈扁圆形。地球的正中点或是奥林珀斯山(Olympus)或是以神示所闻名的得尔福(Delphi)。地球被海从东到西分隔为面积相等的两个部分。大洋河岸是福地,即使凡人在那里也享有永生的幸福。

神的天府位于奥林珀斯山上。常年居住在奥林珀斯山上的有十二位主神及一些世人皆知的小天神,如小爱神厄洛斯(Eros),青春女神兼诸神斟酒官赫拍(Hebe),主管社会娱乐的惠三女神(the Graces),负责文学、艺术和科学的九位缪斯(the Muses),纺人类命咧哑⒖刂迫说纳赖拿三女神(the Fates)等。

希腊神话把海描绘成两个朝代。旧朝兴旺于克洛诺斯(Cronus)统治时期,由泰坦巨神俄刻阿诺斯(Oceanus)和忒提斯(Tethys)所创立。他们繁衍了三千条河流和无数海上神女。后来大地母亲该亚(Gaea)的儿子涅柔斯(Nereus)成为海洋中的长者,以预言天才、知识和对真理及正义的热爱著称。他的女儿和宙斯(Zeus)的哥哥波塞冬(Poseidon)结为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