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中国饮食礼仪(三)
介绍礼仪的方式方法有哪
客人入席后的礼仪是怎样
中国婚礼习俗礼仪程序
送礼的礼仪.
送礼礼仪--礼轻情重
非洲风俗礼仪面面观
藏族婚俗礼仪-婚礼习俗
参加宴会的基本礼仪 有
宫廷礼仪食制
最新热门    
 
赠花礼仪有哪些?

时间:2007-3-8 12:19:34  来源:不详
赠花是一门艺术,因为送花的目的是以花为礼、联系情感,增进友谊。因此什么时候送什么花,什么场合选什么花,什么人喜欢什么花,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因时因地因对象而精心设计。否则因考虑不周而闹出误解,反而失去馈赠礼仪花卉的目的。

按照我国民间流传的心态,凡花色为红、橙、黄、紫的暖色花和花名中含有喜庆吉祥意义的花,可用于喜庆事宜;而白、黑、蓝等寒色偏冷气氛的花,大多用于伤感事宜。因此在通常情况下,喜庆节日送花要注意选择艳丽多彩,热情奔放的;致哀悼今时应选淡雅肃穆的;探视病人要注意挑选悦目恬静的。具体地讲:

春节期间 给亲友送花要选带有喜庆与欢乐气氛的剑兰、玫瑰、香石竹、兰花、热带兰、小苍兰、仙客来、水仙、蟹爪兰、红掌、金桔、鹤望兰等,具体送哪种还要根据对方爱好和正在开放的应时花而定。

祝福长辈生辰寿日时 可依老人的爱好选送不同类型的祝寿花,一般人可送长寿花、百合、万年青、龟背竹、报春花、吉祥草等等;若举办寿辰庆典的可选送生机勃勃,寓意深情,瑰丽色艳的花,如玫瑰花篮,以示隆重、喜庆.

祝贺中年亲友生日 可送石榴花、水仙花、百合花等等。

祝贺生产 适合送色泽淡雅而富清香的花, 象征温暖, 清新, 伟大。

热恋中的青年男女或友人新婚祝贺 一般要选送红色或朱红色、粉红色的玫瑰花、郁金香、火鹤花、热带兰配以文竹、天门冬、满天星等;或选用月季、牡丹、紫罗兰、香石竹、小苍兰、马蹄莲、扶郎花等配以满天星、南天竹、花叶常春藤等组成的花束或花篮,既寓意火热吉庆,又显高雅传情,象征新夫妇情意绵绵,白头偕老,幸福美好。

慰问探视病人 要依病人脾气禀性而异。性格欢快的,可选用唐菖蒲、玫瑰、新恬静又具有幽香的兰花、茉莉米兰等盆花。

庆贺开业庆典或乔迁之喜 应选择瑰艳夺目,花期较长的花篮、花束或盆花,如大丽花、月季、唐菖蒲、红掌、君子兰、山茶花、四季桔等,以象征事业飞黄腾达,万事如意。

丧事用花 适合用白玫瑰, 白菊花或素花均可, 象征惋惜怀念之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