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考古发现
最新热门    
 
华尔街第一人的金玉良言?

时间:2007-3-8 12:23:37  来源:不详
戴维·M.达斯特是摩根·士丹利投资集团的创始人,被誉为"华尔街的第一人"、"资产配置领域最热忱的实践者"、"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如何最佳地运用你的钱"

投资者通过一系列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判断、信念及倾向性来达到资产配置、具体的投资目标以及金融市场的整个前景。这些偏好、厌恶、特质、倾向性和成见简短地描述如下:

过分自信:许多投资者有过高估计他们的投资智慧的倾向,对于他们预见的准确性、未来产出的价值估计以及他们决策的可靠性和是否有价值,都过分自信。

装腔作势的豪言壮语:投资者在资产配置和投资选择领域中过高估计自己的技能,并倾向于牢牢记住并不时强调他们自己的投资成功的案例,并将失败归因于他人或坏运气。另一个说明这种情况的词是自信偏见。

乐观主义:投资者的重要特征是用乐观的眼光来看待金融市场,不恰当地扩大自己的能力、取得好的投资结果的可能性和对自己命运的控制程度。同时,他们不考虑不成功的可能性和投资结果的不确定性。

对控制能力的幻想:投资者经常在一种误导下进入金融市场,即如果他们尽力去控制,事情将发生反转。在某种程度上,这种对控制能力的幻想会导致投资者承担原本可以拒绝承受的风险。坚持对一个公司、行业、地区或国家的投资将导致投资者进行无经济可行性的投资活动。

定位:许多投资者不恰当地将自己作出买卖决策的目标点或参考点定位为某一资产的一个特定价格或一个确定的价格范围。

类型化: 由于习惯、行为急躁、图方便或者思维惯性的原因,许多投资者仅仅考虑他们熟悉的那一类有价证券、资产类别、投资策略或金融市场条件,这经常是快速和方便的,但有时却是错误的。

传统性:特别是在资产价格让人极度悲观或乐观的时候,投资者会对特定证券、公司管理、中心权力机构、经济计划或投资管理者,持有高度简化的、有倾向性的、标准的及过分肯定或否定的观点。

典型性:一些投资者可以迅速地得出一个关于投资的结论,只要这些投资具有典型性,与他/她们所熟悉的情况相类似。

推断:经过了不同的历史阶段,投资者倾向于推断将来的趋势,相信已经持续上涨的资产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已经持续下跌的资产价格仍将继续下跌。通常来讲,投资者更侧重于长期价格变动趋势而不是短期变动。

过分强调最近发生的事:部分是由于记忆的逐渐减弱和模糊性,投资者经常强调刚刚才发生的事件或市场的变化,而不是更早以前发生的事。

错误的因果关系:投资者有时用因果关系将下面两件事联系在一起:(1)特殊事件和环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