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名人
最新热门    
 
龙井水和宋河酒

时间:2010-8-10 11:43:26  来源:不详
    

    鹿邑枣集酒厂出产的“宋河粮液”,喝着又香又美,后味深长,远近闻名,被列为中国名酒。你要呷上一口,开初,喉咙眼里像堵了一团儿棉花,接着“扑楞”散开,在肚里回旋一阵,一下子把寒滞驱除。还有一点最特殊的,就是当你喝醉的时候,并不怎么难受,轻飘飘,如躺云端上。这鹿邑的“宋河粮液”酒,味道为啥恁美?这里边有一个神奇的传说。

    相传老子李耳刚生下来的时候,天上飞下九条青龙,一齐吐水,为他净身。九龙完成使命以后,就飞到空中,盘旋一阵,忽地扑下来,又一起钻到曲仁里村前的地底下不见了。

    九龙入地的地方,留下九个窟窿,九个窟窿变成九眼水井,圆周八眼,中问一眼,一共九眼。中间井里水一动,四周八眼井里水一齐晃动,丁零丁零,十分好听。几天以后,八眼井忽然不见了,只剩中间一眼。这眼井的井口,长出九块青色石板,石板上长着九条青龙,龙嘴一齐往井里吐水,所以井水又香又甜,清澈见底,能照出人影。

    十年以后,老子来井边玩耍,把一个铜钱撂到井里,当夜井里漂出一只金鸭子,“呱呱呱呱”叫了一阵,接着变成了一个金黄的气团。百年后来,老子在成仙飞去。后来,老子在龙井上空和通天教主作战,他的脑门忽然裂开,喷出一股白气,直射通天教主,打败了他。白气在空中缠绕一阵,落进九龙苎詈,和井里黄气合在一起,变成一轮白里透黄的圆月。有人作诗:“秋高龙井百孤圆”,指的就是这种情景。    

    后来,圆月消失,龙井现出金银财宝。附近村上一个专和道家作对的和尚,连夜下井偷捞金银财宝,“扑通”一声,在北面井壁上蹬掉一块砖头。砖头落井,金银财宝一下消失了,九个龙嘴停止吐水,井水变得又涩又苦。天明,人们来打水,发现“井水变了味,感到十分奇怪。这时从南边来个白胡老头儿,口里念念有词,说:“要想井水日后香,搬来泰山石敢当。”转眼之间不见了。    

    人们知道这是老子前来指点:就用刻有“泰山”字样的大青石板盖在井口。谁知井里气团又生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