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越窑壁虎龙虎子(三国)
辽宁文物局:明长城东起
《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
最新热门    
 
龙虎山老子学院道教学院今天开工奠基

时间:2011-06-02 12:09:38  来源:不详

    中广网鹰潭6月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耿德成)今天(6月1日)上午,中国龙虎山老子学院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学院奠基仪式在龙虎山景区琵琶峰下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老子学院道教学院开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中国龙虎山老子学院道教学院是鹰潭市35个重点工程之一龙虎山道修中心项目的子项目,旨在发扬光大道教文化,促进道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升龙虎山旅游和鹰潭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目前,学院由龙虎山道教协会和深圳市赣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分六期建设,今年8月第一期老子学院道教学院职业教育培训阶段将开始基建,之后将分期开设上清特色幼儿园、特色小学、特色初级中学、特色高级中学和老子学院大学阶段各学院。

   中国龙虎山老子学院道教学院开工建设在加大培养道教人才、深化道教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进一步扩大龙[注: 大龙是中国传说中的一种善变化、能兴云雨、利万物的神异动物,为众鳞虫之长,四灵(龙、凤、麒麟、龟)之首。古籍记述其形象多不一。]虎山道教的影响等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强化龙虎山景区硬件设施、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促进龙虎山旅游再上新台阶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当地政府力争把龙虎山老子学院道教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道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