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庆“七·一”北京画堂师
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商
老子故里太清宫景区杵树
中共党史专家石仲泉提议
圆明园九州景区三百年来
谁来建立“儒家文化保护
道家文化在景区管理中的
雕塑《张学良》一身戎装
最新热门    
 
景区立“最大老子像”网友质疑坏自然景观(图)

时间:2011-07-14 11:34:55  来源:不详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蒋桂佳)国家4A级自然景区房山圣莲山立起“史上最大老子<span class=zhu>[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span>像”,网友质疑景区自然景观被破坏。
  本报讯(记者 蒋桂佳) 国家4A级自然景区房山圣莲山立起“史上最大老子像”,网友质疑景区自然景观被破坏。

  6月18日,首届房山圣莲山老子文化节上,一座57米高、号称“史上最大”的老子像端坐在群山之中,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圣莲山老子像以泉州[注: 泉州市-泉州,又称鲤城、刺桐城、温陵,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连续9年名列全省第一,是福建经济中心。]宋代老子造像为基础,经过再创作,用现代工艺塑造而成。老子像整体高57米,象征《道德经》五千七百字;像身部分高39米,象征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三教九流”,据称该设计从老子哲学中获得灵感。

  不过,网友对此设计并不买账。“圣莲山是国家4A级自然景区,出现这样一个人工老子像太不协调了。”多位网友表示质疑。

  游客表示,老子像为人文景观,破坏了圣莲山自然风景的整体性。

  回应

  总造价约1500万 景区有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传统

  今天上午,圣莲山景区一名刘姓经理表示,圣莲山景区有较浓的道教文化传统。景区曾在老子像原址有泥塑老子像,后坍塌,经过房山文委等部门审批,景区利用现代工艺对老子像进行了修复。

  他认为老子像与周边自然景观非常好地结合在一起,并没有破坏当地景观。他透露,老子像及周边附属设施总造价约为1500万。

  编辑快评

  老子受用不起

  大兴土木修建某某之最,一向被舆论诟病。然而,顶风建造者前赴后继。

  日前,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某地建了一座高28.09米,重60吨,浑身金光灿烂的老子像。据称“总投资2588万元,外贴33公斤黄金”。不过当地“辟谣”说,贴金并不属实,实际投资总额1000多万元。这败家玩意儿!

  河南的老子像刚消停,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