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名人
最新热门    
 
温岭长屿硐天双门石窟举行首届道教文化节

时间:2011-11-1 12:15:07  来源:不详
10月15日是农历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日,当天上午,将历时三天的浙江温岭长屿硐天双门石窟首届道教文化节开幕。“千祥云集,百福骈臻”,在双门石窟22.88米高的观音石雕像前的广场上,香烟缭绕,道乐悠扬,道教高功法师在此特启建观音大士千秋华诞祈福平安道场,来自东阳[注: 东阳市-东阳市位于浙江省中部,地属金华市,面积1739平方公里,迄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素有“婺之望县”、“歌山画水”之美称,被誉为著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和工艺美术之乡。]、乐清、天台以及温岭本地的数百名游客,饶有兴致地参加了这一祈福法会,排队参与抽奖、许愿祈福等活动。

  长屿硐天双门石窟“双门悟道”是“温岭十景”之一,这里的石窟冬暖夏凉,是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这里有“亦一洞天”、“酷暑绝迹”、“云月往来”、“峭壁重扉”等摩崖石刻,也有早些年雕刻的石窟道教人物造像,也是久负盛名的道教活动场所。国内以道教文化为特色的石窟不多,双门石窟景区近年来加强了道教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道教文化石窟。近年来,景区内新雕刻了老子石雕像和《道德经》全文,太极曲桥两边雕刻了20多幅栩栩如生的“观道澄怀图”道家故事壁画。在双门硐石窟的崖壁上,来自福建崇武的石雕艺术家张振海正在雕刻一组仙道人物造像。据长屿硐天双门硐石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2011年是中华文化旅游年,为此,双门石窟特举办首届道教文化节,向游客展示传统博大的道教文化。

  据了解,@长屿硐天风景区[注: 风景区 由自然或人文历史组成的名胜古迹,供人参观游览的场所。 相关联接 名胜古迹-fengjingqu] 将双门石窟将举办首届道教文化节的消息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不少没赶上参加开幕式的游客深以为憾。不过,记者了解,该文化节今后将年年举办。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黄晓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