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山东广饶投资16亿元建孙
最新热门    
 
5亿元打造“老子文化村” 已落户大冶云台山

时间:2011-11-22 16:59:52  来源:不详

5亿元打造“老子文化村”

  东楚网消息(东楚晚报)■首席记者 刘真 记者 全起锋 文/摄

  作为大冶古“三台八景”中的云台山,将被打造成“老子文化村”。这一项目由大冶市刘仁八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云台山国有林场合作开发,前期总投资5个亿,已于6月动工兴建,计划2012年底完工,届时将在此开拍50集电视连续剧《老子》。

  民间投资    前期投入5亿打造“老子文化村”

  民营企业家刘昌胜,1970年生,刘仁八人。以开矿起家,爱好地质收藏,现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国家冰川博物馆拥有开阔的展厅,其中藏有许多来自黄石的“矿物宝贝”。他是黄石民间唯一一个“打”入京城的奇石收藏者。
  今年9月中旬,中国科技嘉年华活动在“鸟巢”体育馆举行,刘昌胜代表国家冰川馆参加这次全国最高规格的科技交流活动。9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北京市委书记刘琪等领导以及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观了他的展位。.
  为什么要建“老子文化村”?刘昌胜表示,自己非常崇尚老子的思想,“老子让我们拥有宁静致远的心态,老子让我们和谐生活。我希望这座‘老子文化村’能给大家带来温暖。”
      据悉,“老子文化村”建筑全为黑白徽派设计,景点星罗棋布,核心主题为老子文化,拟建六大景区。建设“老子文化村”,打造影视拍摄基地,前期总投资5个亿,今年6月正式动工兴建,计划2012年底完工,并开拍《老子》。

  特色鲜明   建儒释道合一的“中华魂”

  11月20日上午,记者登上云台山。初冬的阳光,温暖,轻柔,万物作焉而不恃。人民日报社华闻影视中心八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工作室主任刘克亮称,这里将打造成世界品牌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