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禅房花木深:华严宗圣地
中国歌舞艺术的起源:华
大宋嘉年华:东京开封的
清代法国科学传教团来华
学者纵论儒学的人文精华
乔治·华盛顿的告别
谢振华反对 割资本主义
最新热门    
 
陆振华:老子信徒梅德韦杰夫

时间:2013-01-28 09:39:25  来源:不详

1月23日,2013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首日,梅德韦杰夫再次向世界表明,他是老子的信徒。这也意味着梅德韦杰夫与普京的风格差异,并没有因为一年前的“移形换位”而有所改变。

梅德韦杰夫引用老子的“法令滋彰,盗贼多有”,表达在经济危机下的公共治理问题:世界如果希冀用更加严苛的法律进行治理,只能换来越来越多的人僭越法律成为盗贼。

梅德韦杰夫说,(这种情况)在过去的两千五百年并没有根本的变化,所以,治理的增强仍然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相信各国国民经济[注: 国民经济国民经济是指一个现代国家范围内各社会生产部门、流通部门和其他经济部门所构成的互相联系的总体。工业、农业、建筑业、运输业、邮电业、商业、对外贸易、服务业、城市公用事业等,都是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也依赖于各国的经济政策是否充分。

显然,梅氏并非不要法治,而是要有智慧的治理——不能有如老子此话所指的春秋时代,奴隶主、贵族统治者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制定越多越严苛的法律,人民不甘于剥削和压迫,越来越多的成为盗贼。

这不是梅德韦杰夫第一次引用老子。在2010年6月的俄罗斯圣彼得堡[注: 圣彼得堡(俄语: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旧称:列宁格勒/Ленинград 和彼得格勒/Петроград,俗称:Питер ),]经济论坛,在2011年12月对俄国家杜马的国情咨文中,《道德经》一直是他的“宠儿”。WWW.LSQn.Cn这位总理试图在国家治理中找到“平衡”感。

俄罗斯经济在2008-2009年受到金融危机重创后虽开启短暂增长,GDP从2010年的3.8%跳高至2011年的4.2%,但2012年又跌至3.5%。俄罗斯迫切需要注入活力,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2013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成为梅氏在会场反复提到的契机。

在达沃斯,一切都设计得天衣无缝。这也是有史以来,俄罗斯在达沃斯投入最大的一次。

俄罗斯总理、副总理、部长、国家主权财富基金等政商要员参加;开设“俄罗斯在达沃斯”的专门微博账户,搭建专属的国家展区;发布唯一的国情报告,再由总理大会发言作出回应;为圣彼得堡G20峰会专开分论坛。

俄罗斯带来100亿美元的招商项目来拥抱投资者,希望以此来阻止国内资金的严重外流,摆脱对石油天然气出口的依赖,提振蹒跚的经济。这也是去年没有完成的引资目标。投资者担心俄罗斯的商业环境,俄在G20国家中仍是腐败最严重的国家。

梅氏也并不介意利用达沃斯来表明其与总统普京的不同。普京在2009年的相同场合以保守的言辞说,经济危机表明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