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韩媒:潘基文将老子名言
安徽国际老子文化交流协
中国老子网微信公众平台
河南省人大代表朱良才呼
老子文化联合申遗新春联
解读《老子》四十八章:
《老子集成》还是《老子
荃葵:取老子“烹小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源”
师说·曾仕强:老子跟孔
最新热门    
 
《老子传奇》即将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

时间:2016-02-18 23:11:01  来源:不详

《老子传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和昌正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老子故里鹿邑县人民政府、洛阳市艺术研究院、安徽皇家影视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老子传奇》近日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播出。

  该剧是由出品方北京和昌正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历经十年精心拍摄制作的首部展示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道教学派的创始人老子道德思想及老子一生传奇经历的影视作品。

  老子所著的《道德经》家喻户晓,其思想博大精深;阐道论德;内容至简至易、朴实易行。wWw.lsqn.cN含概从无至有、从绝对至相对,明析万事万物的各种生存发展状态。内容朴实无华,涉及治国、修身、养生、自然、军事、哲学、社会等。内含至尊至贵、至深至奥、至简至易的无上妙道,是人类的无上之经典,蕴育发展了我中华文明,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国,实为中华乃至世界人民的无上瑰宝。

  《老子传奇》电视剧以圣人老子的《道德经》思想为主线,并将其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文学作品惯穿全剧。剧情寓教于乐,内容和视角独特,矛盾冲突激烈,悬念重重,高潮迭起,充满了趣味。有爱情、争斗、战争、阴谋、智慧、励志、教育等等,剧中涉及了古代政治、军事、天文、地理、人文、经济、法学、法规、祭祀、教育、外交、皇室等重大历史事件。

  据出品方介绍:“此剧之所以以公益形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是因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是党和国家一个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注: 西方思想文化15世纪至17世纪,可以说是欧洲社会的转型时期,是中世纪向近代过渡的时期。这一时期欧洲经历了重大变革,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文艺复兴”运动。]阵地,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宣传的公益性教育电视平台,是国家教育信息的交流平台,肩负着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提高国民教育文化素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使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