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俄罗斯间谍冒充日本人 
刘少奇长孙在俄罗斯隐姓
友人忆蒋经国夫人:隐藏
左贞观[俄罗斯华裔]
罗斯特洛波维奇
罗斯
蒋经国与俄罗斯裔夫人的
俄罗斯有43座秘密城市
解剖外星人尸体真相 罗
史海回眸罗斯福曾想抢先
最新热门    
 
俄罗斯灵魂舞者辞世 斯大林曾是她粉丝(图)

时间:2009-4-17 23:03:59  来源:国际在线

年轻时的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

舞台上的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世界著名舞蹈艺术教育家、芭蕾舞演员、被称为俄罗斯最伟大的芭蕾舞艺术家的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ОльгаЛепешинская)于莫斯科时间12月20日13时在其莫斯科的家中逝世,享年93岁。

俄罗斯文化部发言人透露说,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是在睡梦中去世的,目前去世的原因不详。

在战火中舞动的芭蕾舞天才

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于1916年9月15日(俄历9月28日)出生在俄罗斯一个普通家庭,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小女孩日后会成为芭蕾舞界的风云人物,这个不平凡的女人的命运似乎和这个民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1933年,17岁的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从莫斯科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毕业后,凭借着美丽的外表和优美的舞姿,顺利进入了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从此,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开始了其富有传奇色彩的芭蕾舞生涯。

1934年,初出茅庐的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出演了一系列的芭蕾舞剧,分别在《胡桃夹子》、《天鹅湖》、《吉赛尔》、《巴赫奇萨雷之泉》等舞剧中担任主演。这个美丽的女孩凭借超人的芭蕾舞天赋,立即成为莫斯科大剧院最耀眼的明星。二战期间,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冒着德军的炮火,为红军战士演出了多场芭蕾舞剧。在莫斯科被围困的最危险和艰苦的日子里,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和前苏联艺术家们一起演出,鼓舞了民众的斗志和信心,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也因此获得了广泛赞誉。

斯大林成了她的忠实“粉丝”

谁也没有想到,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的命运就此发生了转变。

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的成名引起了当时前苏联的领导人斯大林的关注,斯大林成了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的忠实“粉丝”。斯大林不仅对这位芭蕾舞天才关照有加,还给予她特殊的照顾: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是当年为数不多的可以进入克里姆林宫直接给斯大林演出的艺术家之一。

一些八卦媒体甚至在若干年后还在猜测奥尔加-列别申斯卡娅与斯大林有特殊的关系,但是这些并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