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秦泰来拍中国首张全裸摄
最新热门    
 
小家碧玉到第一夫人 郭德洁让李宗仁叶落归根

时间:2009-4-17 23:05:04  来源:中国网

1965年7月20日,李宗仁和夫人郭德洁乘坐飞机从美国来到北京,在机场受到了周恩来、彭真等新中国高级领导人的热烈欢迎。悄然离别十几个春秋之后又踏上故土,郭德洁轻颦浅笑着,此刻病魔缠身的她,早已淡忘了昔日作为“第一夫人”时的风云际会,只希望丈夫能在祖国大陆安享晚年。

小家碧玉率“芙蓉小队”参加北伐

郭德洁原名郭儒仙,德洁是结婚时李宗仁给取的名字。1906年出生在广西桂平县县城,其父郭六是当地很有名的泥瓦匠,为人忠厚老实,手艺很好,家境不错。

德洁从小聪明伶俐,心高气傲,做事情爱争第一,并决心要做个出类拔萃的新女性。20世纪20年代初,广西桂平刚刚兴起女子上学的潮流,郭德洁便赶上了这一潮流。不顾家人的劝阻、邻居的讥笑,她毅然进入桂平女子学校念书了。德洁在学校念书很用功,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她曾不止一次对老师同学们说:女人也应做出类拔萃的人。

20世纪20年代,全国都弥漫着革命的风气,革命空气甚浓的广西桂平经常有群众游行,就连小学生也常常列队上街游行。郭德洁是学生积极分子,思想先进,经常掌旗上街带领学生队伍参加游行。20世纪20年代初,年轻的李宗仁已是国民革命军第七军战功赫赫的旅长了。他的部队在桂平驻扎了很长时间。李治军严厉,打仗勇敢机智,战绩颇著,在当地很有名气,极受广西人尊敬。

李宗仁的元配妻子李秀文那时刚生下孩子,正在广西临桂老家抚养孩子。他一个人长期在外领兵作战,闲暇时很是寂寞。一次,李宗仁领着手下的几位营长,到桂平县城城门楼上观看学生游行,实则是“出于好奇”,去“偷看美人的”。游行的队伍中,掌旗的女学生身材苗条,气质高雅,漂亮迷人。李宗仁频频顾盼那位女学生,恰好身边有一位善拍马屁的营长,他便对李宗仁说:“旅座,你太太有了孩子,难得在身边照料你了,何不多娶一位夫人,也好随时照应,有个伤风咳嗽、头晕身热的,要茶要水的也方便。”李宗仁本来无心,但听到这位营长这么一说,也动了心意。那位营长立即想办法介绍两人认识,那姑娘便是郭儒仙。

交往没多久,李宗仁便决定和郭结婚,并把她的名字改为郭德洁。婚后不久,郭德洁已在南宁任国民党广西省党部监察委员,并由党部推选为“国民革命军第七军广西妇女工作队”队长,跟随李宗仁出征参加北伐。她天生丽质,身着戎装,脚蹬长靴,骑着骏马,率领女子工作队向北进军。出征那天,桂平城内万人空巷,男女老少争睹郭德洁戎装加身的英姿。

北伐期间,李宗仁率领的国民革命军第七军可谓是所向披靡,战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