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儒学的使命 ———专访
专访老红军杨光明长征中
梅葆玖
李鸿章接受专访实录
专访霍元甲曾孙霍自正霍
最新热门    
 
专访梅葆玖:梅兰芳之后(图)

时间:2009-4-17 23:0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7日,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60多人飞抵美国洛杉矶,将在好莱坞奥斯卡颁奖典礼场地柯达剧院连续2天、演出3场梅派经典京剧好戏。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将演出梅派经典“贵妃醉酒”,把中国传统京剧带给美国观众。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梅兰芳9个孩子的后代中,除了梅葆玖大哥的儿子,在梅兰芳纪念馆从事梅兰芳艺术理论研究,其他人,都没有和梅派京剧有直接关系了

★ 文/河西

很久之前,梅葆玖早有一个心愿,就是为父亲拍一部能够真正体现其艺术生涯和艺术精神的电影。电影《梅兰芳》的底本(回忆录《我的父亲梅兰芳》)由梅葆玖的哥哥梅绍武写成之后,从2002年开始,梅葆玖就带着它四处奔走,导演见了无数位,却没有一个能让他感到放心。

直到4年之后,他在中国电影集团总裁韩三平的陪同下,见到了陈凯歌。

他们是老相识了。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50年代就参与过梅兰芳的艺术纪录片的拍摄,从小,陈凯歌就经常到梅家来玩,还见过梅夫人福芝芳,这为他日后拍摄代表作《霸王别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梅兰芳最后的日子

中国新闻周刊:梅先生平时穿衣服有讲究吗?资料里描述一般是穿西装。

梅葆玖:他在家穿着比较随便,在外一般都穿西装,他习惯这样。因为他出国早,穿长袍的时间反而比较少。

中国新闻周刊:在饮食方面是否也比较随便,据说你们经常吃的是炸酱面?

梅葆玖:在饮食方面没有特别挑剔的。家里的大师傅是北方人,也做一些南方菜,我父亲比较喜欢江淮一带的菜。我们祖上都是泰州的,喜欢吃点甜的、清淡点的,肥的他不吃;比较爱吃蔬菜,面食也吃,因为我母亲是北方人。

他一般不喝酒,白酒什么他都不会喝,有时在饭桌上,出于礼貌会喝一点葡萄酒。

中国新闻周刊:他会用一些护肤品来保养皮肤吗?

梅葆玖:他还是按照传统的做法来做。在化妆前先涂一层凡士林,把毛孔堵上,再上油彩,这样等于上了一层保护膜,就不会直接伤皮肤了。不过他用的油彩都是好的,副作用少一些。

中国新闻周刊:1949年,你陪同父亲一起到北平去参加第一次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当时的情景是怎么样的?

梅葆玖:那是全国第一次开这样的代表大会,也是我第一次到北京,这座古都对我特别有吸引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