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解密:军统巨头戴笠后代
戴笠“金屋”藏影后胡蝶
戴笠
潜伏在军统特务头子戴笠
最新热门    
 
戴笠下跪耍无赖 老蒋无奈拳脚相加(图)

时间:2009-4-17 23:06:44  来源:书摘

蒋介石与戴笠

1938年夏,汉口法租界巴黎街8号戴公馆。译电室的老王匆匆忙忙地跑进起居室,急着说:“戴先生,出事了,你看!”说着,他把手中的一份电报递给了戴。戴看过电报,脸色顿时铁青,马上坐到办公室去,提笔给蒋介石写呈文。电报是特务处福建省站长严灵峰打来的:“张超已被福建省主席陈仪下令逮捕。”

张超是戴笠的心腹,公开的职务是福建保安处的科长,自恃戴笠权势,也为了讨好戴笠,妄想称霸福建,发展特务武装,不把陈仪放在眼里,对福建省政府的工作,经常唱对台戏。由此引起陈不满,戴笠也不愿意与陈仪搞得太僵,决定让陈赴沪,担任敌占区的行动队长。

张超接到调令,认为自己反正要走了,何不在临走前报复一下陈仪。于是派人到处贴传单,以陈仪与日本人关系密切,有汉奸之嫌为由,提出“打倒汉奸陈仪”、“把陈仪赶出福建”、“闽人治闽”等口号,还说陈仪的老婆古月芳是日本佬。这就逼得陈仪忍无可忍,命令保安处长逮捕张超。

戴笠认为,若不赶快把张超救出来,陈仪决不会轻饶他。如果张超被处决,受损害的将不仅是他一人,而是整个特务处。戴笠想自己若是连手下的得力干将都庇护不了,以后谁还能愿意为自己卖命。因此,他冒着酷暑,赶紧去找蒋。

按照惯例,戴笠遇到紧急公务,都通过宋美龄向蒋呈送。宋美龄自“西安事变”后,对戴笠很有好感,将其视作蒋手下难得的忠实干将,对戴的态度也就显得格外亲切。

宋美龄将呈文递给蒋,果不出所料,蒋立刻电令陈仪把张超押到武汉。不料,陈仪为防止戴笠闻讯营救,采取先发制人的手段,逮捕张超后立即执行枪决。

戴笠闻讯之后,极为震怒,深夜将毛人凤叫来,密商对策,要给张超报仇。毛人凤对戴笠说:“陈仪杀张超,已跟我们结下不共戴天之仇。但目前要倒陈仪,委员长肯定不同意,眼下只有从陈的保安处长叶成开刀,杀杀陈的威风。”

戴笠听完点了点头,就去找蒋介石。蒋命陈仪把叶成押到南京。但陈事先让张群、何应钦保护他,使戴无法下手。叶在何陪同下见到了老蒋,把张超的罪行和罪证全部呈送给蒋过目。蒋把戴叫来一顿臭骂:“你又是呈文,又是哭诉,口口声声为张超喊冤。他到底有什么冤?他在福建反对陈仪,人证、物证俱在,你还有什么话好说?!”

戴笠没能扣留叶成,已经气急败坏,想不到如今又被老蒋骂了一顿,禁不住往地下一跪,耍起无赖:“校长,张超虽然有错,但罪不该死,他们说张超反陈仪贴了些标语。可张超已死,有口难辩。还望校长明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