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中共猛将许世友:当过十
陈赓大将如何在“哈军工
明抗击后金大将袁崇焕冤
决战关头的粟裕大将:三
开国大将王树声与杨炬的
开国大将王树声与杨炬的
粟裕大将起伏一生:去世
大将陈赓:为何一生惧怕
民国刺客:炸死日本大将
不能忘却的纪念:横刀立
最新热门    
 
大将许光达之子忆父亲:我们都是农民的儿子(图)

时间:2009-4-17 23:09:05  来源:红网

纪念许光达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出席纪念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许光达儿子许延滨在纪念座谈会上表示:我们都是中国农民的儿子

今天是我军装甲兵的主要创建者、共和国大将许光达诞辰100周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大将的故乡湖南省长沙县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军区副政委万建华等领导与大将亲属一起参加了纪念活动。

大将许光达的儿子,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原副院长许延滨在纪念座谈会上回忆了60年前回故乡时的情景。他说,60年前,当自己要回到故乡罗卜冲时,父母一再叮嘱他要到祖父祖母和为共和国流血牺牲的叔叔伯伯们的坟墓前磕个头,并教导他说“你是中国农民的儿子”。许延滨深情的表示,无论是在以后150周年的纪念座谈会上,还是1000年的纪念座谈会上,希望许家的后代永远记住,“我们都是中国农民的儿子”。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在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人大和省军区,向许光达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其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许光达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共和国的开国大将和解放军装甲兵的主要创建者,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路建平强调,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就是要以许光达为榜样,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弘扬他的革命精神,要学习他对党无限忠诚、矢志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学习他虚怀若谷、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学习他重情执理、廉洁奉公的优良品德。

上午,在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罗卜冲许光达故居前,还举行了许光达故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发行了纪念画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