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高岗
暗藏20粒安眠药——高岗
最新热门    
 
高岗派美女请陈赓跳舞 陈赓大喊“救命”

时间:2009-4-17 23:13:44  来源:新闻午报

陈赓(左三)和金日成(中)、彭德怀(前排右二)等在一起

1950年11月1日,陈赓从越南高平启程回国。不久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浩浩荡荡跨过鸭绿江,踏上了朝鲜战场。回国途中的陈赓为此夜不能寐。回到北京向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汇报了工作以后,他又提出要求,想去朝鲜参战。在朝鲜几年,他和志愿军一同历尽艰辛,但仍不失革命乐观,在朝鲜留下了一段段佳话。

被高岗拉去跳舞,为“罢跳”陈赓大喊“救命”

1950年11月29日,陈赓来到北京。他向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汇报了在越南期间的工作以后,马不停蹄,经由沈阳前去朝鲜战场。

后来,毛泽东和金日成谈话时,曾说道:“陈赓从越南回到北京,向我汇报援越抗法的事情,他提出要求,想去朝鲜。我说,你陈赓就是好战,刚听说跟美帝打,你就有了精神,病也好了一半。我说,那你要感谢杜鲁门喽!”

短短的旅途历经艰险,陈赓到达沈阳时已是精疲力尽。可偏偏遇上了好玩的高岗,他拉住陈赓,非要停留几日。时任中共中央东北局第一书记、东北行政委员会主席的高岗,不但好客而且好玩,他组织了一场盛大舞会欢迎陈赓。

由于在战争中双腿伤残,陈赓从不跳舞,可是在高岗的盛情邀请下,不得不坐进舞厅里“奉陪”。当音乐响起时,人们陶醉在柔和细腻的灯光和舞曲中。突然,不知什么地方发出一声大叫:“救命啊!”霎时间,音乐戛然而止,满场舞者停下脚步,四处寻找发出声响的人。

当人们最终发现发出喊声的不是别人正是赫赫有名的陈赓,而且他正滑稽地面对着一个姑娘时,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原来陈赓一进舞池,就被高岗早已安排好的姑娘给“缠”住了。不管陈赓怎么解释他的腿连走路都困难,更别说跳舞了,可姑娘不信,非要跟他跳几步试一试。陈赓说了半天,姑娘就是不饶,说不跳高主席定拿她问罪。情急之下,陈赓就大叫起来,弄得四座皆惊。

陈赓高声一喊,姑娘又急又臊,也顾不得高岗的叮嘱,早一溜烟跑了,陈赓“罢跳”的目的达到了,安心地坐了下来。陈赓这次执意不跳,其实是他很不喜欢在这个时候弄这些东西。

1951年1月25日至2月16日,志愿军进行的第四次战役第一阶段虽取得歼敌2.2万余人的胜利,但因砥平里战斗失利,战役反击不顺手,战略预备队未能赶到,不能扩大战果,所以也就难以制止敌人的进攻。2月19日,彭德怀专程回国,向毛泽东汇报朝鲜战况和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