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李小龙辞世35周年 嫂子
岭南白眉派第八代传人陈
李小龙嫂子的怀念:不动
李小龙父子传奇:人生短
李小龙10大功夫恩师全记
功夫巨星李小龙猝死情人
真实李小龙:华人世界的
武打英雄李小龙和他的美
李小龙是技击格斗高手吗
李小成
最新热门    
 
李小鹏:从小最在意发型 学霍元甲跳楼吓坏母亲

时间:2009-4-17 23:17:08  来源:京华时报

核心提示:李小鹏自小很好动。当年,风靡全国的《霍元甲》是李小鹏的最爱,每天在家都要模仿着比划一番。家里的沙发,就成了他小时候蹂躏的对象,每天要跳上跳下。靠着墙壁练倒立,家里的墙壁上到处留下了他的脚印。他常常在长沙烈士公园玩耍,可以从烈士塔顶一路倒立着走下几百级阶梯。父母从不呵斥儿子的调皮,任其天性自然地发展。 

8月19日,中国选手李小鹏夺冠后高举五星红旗庆祝。当日,中国选手李小鹏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以16.45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逆风展翅

昨天(8月19日,下同),李小鹏在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 图/东方IC 屈体两周下,稳稳落地。李小鹏不等身体站直,双臂已迫不及待地张开,拥抱这个来之不易的胜利。这块奥运会男子双杠金牌,他已8年没有摸过。几度受伤折翼,这只鹏鸟终于在逆风中展翅,迎来腾飞的一刻。他的金牌数目,超过了自己的偶像和前辈“体操王子”李宁,达到16块,成为中国体操队中获得大赛金牌最多的选手。

伤痛缠身

李小鹏几乎成了“玻璃人”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是李小鹏巅峰期的开始。这位19岁小将首次为中国夺得奥运体操男团金牌,并拿下双杠金牌。2002年到2003年,李小鹏又创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连续两年在世锦赛上斩获跳马和双杠金牌,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

正当他雄心勃勃地开始向着自己的梦想——超越偶像“体操王子”李宁的目标努力时,伤病悄悄降临。2002年,李小鹏第一次重伤,这为他以后的伤痛落下了病根。为了备战2004年奥运会,队里对他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这让他的伤病有了一定缓解,但并未除根。

2004年,李小鹏的跟腱受伤,在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军团遭遇“滑铁卢之战”,李小鹏与男团、跳马和双杠等多个金牌失之交臂。赛后,他和杨威躲在厕所里抱头痛哭。雅典奥运会后,李小鹏继续陷入伤病的折磨中,2005年的十运会上,李小鹏在双杠和跳马比赛中夺取两金,但之后脚踝就出现了问题。在随后的世锦赛上,李小鹏收获一枚双杠银牌,脚踝挫伤却愈加严重。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