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名人
最新热门    
 
郭晶晶谈霍启刚:少有人了解他为我付出的努力

时间:2009-4-17 23:17:29  来源:新华网

8月17日,中国选手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获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帕哈莉娜获得银牌,吴敏霞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9日,何冲和秦凯冲击男子3米板金牌的日子。郭晶晶在这天回到了公寓。晚上六点,她再次来到水立方,为队友加油。在看台上,她笑得很欢,也叫得很响。

回头一看,这几天的水立方生活,只是她跳水生涯的一个普普通通的间隙。

那么,北京奥运的日日夜夜,是否也是这位跳水女皇27载青春岁月的一个普通间隙?尽管目前,她已手握4枚奥运金牌,2块奥运铜牌。这段日子以来,郭晶晶很少和媒体谈未来,谈个人生活,谈男友霍启刚。直到昨天,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以知性访谈风格见长的王燕见到了郭晶晶,两个知性女人才谈起了生活:水立方内的,乃至水立方外的。

王燕:为什么比赛任务完成了,你还每天去水立方?

郭晶晶:我个人的任务的确完成了,但是跳水队还有任务,我的队友们还在比赛。所以,我还要去为他们喝彩,和他们一起开战前会,我们是一个讲究团队精神的集体。所以,我还是要回奥运村和水立方,直至全队完成任务。

王燕:在跳水“梦之队”中,你已经取得了四枚金牌,平了中国奥运的个人金牌纪录,但年龄也从雅典的23岁到了北京的27岁,有什么感慨吗?

郭晶晶:确实,从雅典到北京奥运的四年备战中,我的确感觉到自己在一天天长大。同样是四年的奥运备战周期,从悉尼到雅典时,我的日子过得很清静,备战也很单纯。但在雅典拿了金牌后,事情一下子就多了。伴随年龄的增大,我也经历了很多事,不过,我也明白,它们是对我最好的历练。在23岁时,可能我还会觉得有点老了,至少是跳水年龄;而今我27岁了,却依然觉得年轻,这不光就跳水而言,还有其他。

王燕:这四年来,有没有一件特殊的事、一个特定的时期让你真正觉得长大了?

郭晶晶:坦白说没有。其实我是在一系列事件的过程中慢慢成熟的。这让我能更了解社会,只要能在困难中顶过去,这是好事。

王燕:8月17日那晚,当你拿到个人奥运会的第四金、回到奥运村后有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郭晶晶:其实也谈不上如释重负,一切都很平常。这可能是因为我事先也没把这金牌想得有多重要,在准备过程中也能平淡地去处理。因此我夺冠后心情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波澜起伏。

王燕:在经历了这么多困难和伤痛后夺得这么多金牌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