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张齐贤
最新热门    
 
张齐:曲折中向前的人生

时间:2009-4-17 23:18:26  来源:千龙网

80后的张齐身上似乎很多的光环,NATIVE的流利英文、洋话连篇校长、后起之秀的活力英语创始人之一。然而这些成绩的背后,他展示更多的则是漫长而曲折的成长。

漫长的孤独到交流的渴望

张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做语言研究、母亲是化工厂工程师,而出色的哥哥是他记忆里的风云人物,他在张齐所知道的各类计算机比赛、包括国家级世界级的比赛中获奖无数,长大后远赴美国开展自己的事业。

自小在哥哥的光环里长大的张齐大多时候总在沉默,一直被人视为内向的小孩。据幼儿园老师回忆,同是第一天上幼儿园哭闹的小朋友们渐渐地适应环境在外面玩,而小张齐却固执地孤守在教室里等待妈妈来接。这样执拗孤单的形象仿佛是他孩提到少年时代的写照,在别人的眼里,他孤僻甚至冷傲。而张齐自己的记忆里,童年没有朋友也没什么好玩的经常会无聊到不知道做什么,只有玩命画画。别的小朋友玩变形金刚的时候,一个个变形金刚的形象却从他的画纸上凸显出来,很多年后张齐回忆起那些画笔下的朋友反而觉得这样的认知比真正玩理解得更深刻,他仿佛能走进设计者的思路看到结构变化的可能性,也渐渐培养起对事物细节的洞察力。他就这样孤独地长大,早早地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着周围的人和这个世界,这也许是上天给的另一份礼物只是那时他并不清楚,那时他一直把自己归结为一个不幸的被遗忘的人。

张齐的幸运从98年申请美国签证开始。在98年美国对中签证敏感的时刻,托福分并不是很高的高中毕业生张齐却轻而易举地获得了签证官的青睐,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后来他也把自己申请签证的技巧给人做咨询分享,这是后话,无论如何,张齐在大家艳羡的目光里踏上了美国的土地开始攻读计算机和美术的双学会,他没有想到等待自己的是更为孤独的人生。

来美国前,张齐感觉自己英语还不错,然而一到美国,周围人说的话他基本听不懂,而其他什么印度马来西亚的同学都比自己说的好。他没有任何社交,最初的两年别人忙于交际的时候,他却在发了狠苦学英语,后来的两年,他终于可以跟人交流了,却要为毕业、前途奔忙。四年来,他自己跟自己说话的时候最多,也曾经一个月不出家门。居住在人烟稀少的小镇上,看着街道上三三两两的行人,他开始疯狂地思念西单街头的人头攒动,那些曾经反感的人气令他感觉异常亲切,而这里彻骨的孤独让他越来越无法呼吸,他越来越渴望跟人交流跟很多人交流,也越来越渴望跟人交流的工作,而不是呆在办公室的格子里埋头做自己的事情,这也是他后来为什么放弃在外企找一个计算机研发职位。

在芝加哥攻读计算机硕士的时候,张齐已经坚定了自己回国的决心,他知道这时的自己早已不是当年的自己,美国改变了他,来之前他很悲观性,来之后他看更平和更宽容,原来的他很孤僻,美国的生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