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突然死
罕见:金日成与金正日父
东北抗日女英雄辞世 金
金日焕
金日磾
毛主席给金日成关于志愿
金日成访华想见柴云振 
令金日成牵挂多年的中国
巴金日记摘录(1962-196
最新热门    
 
金日成牵挂几十年 邓小平直接下令找到的英雄

时间:2009-4-17 23:19:20  来源:深港在线

核心提示:1984年的一天,柴云振的大儿子看到了四川日报上一则寻找英雄的启事。他拿着报纸来问柴云振:“爸,你看,这上面寻找的人是不是你哟?”柴云振接过报纸一看,报纸上写着“寻找抗美援朝英雄柴云正”,他认为名字不对,不是找自己。

(图片来自新华网)

金日成主席寻找他几十年;邓小平直接下令寻找他;他成为世界瞩目的“烈士”,但一朝现身,他却仅是中国大西南山区的一位普通农民。他到底是谁?他就是在朝鲜朴达峰上创造军事奇迹的——在川东北的崇山峻岭之中,我们拜访了引起世人注目的“活烈士”。随着“活烈士”的讲述,一幅精彩的战争画卷和一串传奇故事徐徐展现在我们面前。

心向光明 淮海战场拖枪投诚解放军

与蒋决裂 渡江先锋征战江南剿匪立战功

柴云振出生在四川东北部岳池县山区的一个贫苦农民家里。12岁就给地主当长工,15岁就挑起了养活全家的重担。1947年柴云振17岁,正当他为摆脱贫困苦苦挣扎时,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把他抓去当了壮丁。在国民党军队里,官长贪污腐败,对士兵欺辱、打骂,甚至饿饭等现象屡见不鲜,他十分厌恶,所以每当与解放军作战时,他总是回避放枪,甚至躲避起来拒绝参战。

1948年,淮海战役打响前,柴云振所在部队被迫从四川赶往前线作战。当时部队士兵普遍厌战,都在私下里说,国共交战,共产党越战越强大,而国民党的队伍却在一片“剿共”声中越剿越少,这仗打啥子嘛!偏在此时,国民党军又在辽沈战役中彻底失败,所以军中官兵人心惶惶,谁都不愿去前线充当炮灰,只要与“共军”接触,不少官兵就弃枪后逃,各自顾命。

“淮海战役时,大家在逃命中兵败如山倒似的。”柴云振说,“大雪天气,冷得遭不住,国民党又不供应粮食给士兵,士兵饿着肚子,个个无精打采,哪有心思打仗?共产党在前线上用高音喇叭喊话,他们把热气腾腾的馒头送到阵地上,国民党兵士几天吃不上东西,早就忍不住饥饿,在战场上一嗅到馒头的香味,阵地防线就全线崩溃,整营整连的官兵集体投共,去吃馒头了。”就这样,柴云振所在部队加入了人民解放军的行列,后被分到中国人民解放军15军45师警卫连。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