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唐国栋
尧帝唐国的早期都城
最新热门    
 
唐国强绝密私家照曝光 姥爷曾追随孙中山(组图)

时间:2009-4-17 23:20:08  来源:环球网

幼年唐国强全家福

唐国强,说话直、硬、铮铮作响,同所有青岛人一样。他能唱歌,能演戏,能文能武,像大多数在海的怀抱中成长的青岛人一样。他性情聪慧,性格坚毅,如澎湃的波涛一路向前。也许就是这些让唐国强能形神兼备地饰演好一位又一位历史伟人。

“隋”启蒙“唐”

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北依青岛山,南邻青岛湾,记者到访之时正值上课期间,校园里很静,只能偶尔听见一阵阵整齐的读书声,和远处海湾传来的海涛声。

等候在学校的赵强校长很热情地告诉记者:“唐国强一直是个很随和的人,尽管他现在是大家眼中的大明星,可是一点架子都没有。1995年,学校举行开学典礼,特意邀请了很多从这里走出去的名人校友唐国强、倪萍等人。那天,唐国强早早地来到学校和师生们一起交流,更是挥笔题下了“业精于勤”几个大字送给母校以做纪念。

当时唐国强的音乐老师隋稳掬,是唐国强表演方面的启蒙老师。由于唐、隋两家很熟,所以唐国强也是隋老师看着长大的。但唐国强并没有因此而得意,在学校还是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当时正值“文革”期间,唐国强的父亲也受到很多不公平的批判,学校的教学活动也都停止,在这样的情况下,唐国强仍然坚持每天练字、运动,还出色地完成了班上的宣传活动和黑板报制作,一点也不受外界的影响。”

后来在隋稳掬老师的建议下,唐国强开始学习话剧表演。因为形象好,又用功,他很快成为学校文艺团体里的焦点人物,经常随话剧团到各个工厂、学校演出。”

中学毕业时,唐国强被分配到街道铁架厂,可是唐国强不愿放弃艺术梦想,坚决不肯去铁架厂上班。唐爸爸非常反对,唐爸爸希望聪明的儿子能子承父业,做一名出色的医生。僵持中,还是唐妈妈站出来做父亲的工作,“孩子喜欢,就让他去做吧。”父亲的态度才慢慢发生了转变,最后只是说:“路是自己选的,干就一定要干好!”

正当唐国强“待业”在家时,青岛市话剧团来学校招人,招生老师一看到唐国强俊俏的外形,马上破格录取了他。

唐国强一家和姥姥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