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怀念爷爷毛泽东:毛新宇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组图
新书首发 毛新宇携妻儿
组图:毛泽东之孙毛新宇
组图:毛泽东之孙毛新宇
毛新宇回忆母亲邵华(图
毛新宇刘滨撰文忆母亲传
毛新宇回答:毛泽东的后
毛新宇博士研究员的“天
最新热门    
 
毛新宇伉俪追忆邵华:把毛家的家风传递下去

时间:2009-4-17 23:20:09  来源:人民网

西山灵堂内,摆满了吊唁者送来的花篮、花圈、花束。(摄影:张春莉)

邵华(中)与儿子毛新宇、媳妇刘滨和孙子毛东东在一起

哀乐低回,鲜花吐悲。

2008年6月24日18时28分,全国政协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军事科学院正军职少将、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的夫人邵华将军与世长辞,享年69岁。

一年前的3月23日,84岁的岸青老人溘然谢世。现在,噩耗再次传来,闻者皆悲。几日来,赶到北京西山吊唁者络绎不绝,400多平方米面积的灵堂内摆满了数百个用鲜花精心制作的花篮、花圈、花束……满室飘溢的扑鼻芬芳依然挥不去追悼者心中盛满的无限哀思。

邵华将军去逝后的几日来,急雨淅沥不止。一滴又一滴错落掷地的雨珠儿一如为她抛洒的泣泪。27日17时许,天如灰幔、密雨似帘下的西山邵华灵堂南侧小会议室内,毛泽东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伉俪及亲属首次接受了记者采访,深切缅怀、追忆女将军生前敬业爱民、家风清廉、教子有方等闪烁光辉的足迹。

毛新宇:“妈妈对我即是慈母又是严师。30多年来,我每一步的成长都耗费了她大量的心血!”

“妈妈对我即是慈母又是非常严格的老师。30多年来,我每一步的成长都耗费了她大量的心血。”今年38岁的毛新宇系中共党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为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正师职研究员,大校军衔、博士。言及一年余父亲、母亲的相继仙逝,身材魁梧、敦厚沉稳的毛新宇表情肃穆、眼中布满无限凄悲。

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师。作为伟人之后,特殊的家世渊源背景,使毛家的教育方式与普通百姓有何不同?

“母亲对我要求很严格,这对我的帮助很大。人都说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个老师,我感到母亲确实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伟大的老师。无论是我1993年到中央党校参加研究生学习,还是2000年母亲让我到军事科学院深造并让我入伍、攻读博士学位。所研究的课题从历史转到党史,又从党史转到军史,这其中多源于母亲的建议、指导。母亲去世以后,使我回想起很多很多的往事,这其中就包括母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