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王军霞谈当年往事:出走
王军光
王军
最新热门    
 
王军霞退役生活:离婚后一个人过笑对人生(图)

时间:2009-4-17 23:20:31  来源:新华网

早在刘翔之前,她就以黄种人身份创造田径奇迹。1993年世锦赛10000米冠军和1996年奥运会5000米金牌,以及“女子万米跑史上首个突破30分钟大关”的荣誉,构建于近乎残忍的训练。她是被训练出来的人,也是天才。

时间退到1994年初的一天,王军霞去美国领取欧文斯奖,这是颁发给1993年度世界最佳运动员的一个奖,要求大家穿晚礼服。那时的王军霞连牛仔裤都没有,对晚礼服更没有概念了,服装设计师好不容易帮她选了套衣服,因为上身的衬衣的开领是大V字,她还找了一个梅花鹿像章把领子别住。

“那时候什么乔伊娜(美国百米跑飞人)等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就我一个人素面朝天领奖时,我像筛糠一样,浑身颤抖。领完奖还要讲话,我只说了很短的一句话,就是很高兴获得这个奖。就这都背了好长时间,说话的时候还是带着颤音。”

6月初,上海,刚做完某电视台采访的王军霞给我说起这个段子。她还笑着补充说,自己本来很外向,擅长与人交谈。“只是那个时候教练不允许我们与外界接触,所以对我们来说外界就变得很陌生。”

她笑的时候,身体明显有些晃动,她那惯常奔跑的两只脚,能把地板跺得噔噔作响。

王军霞与儿子战意博在美国

两年前,王军霞离了婚,开着辆陆虎车来到上海。“我们离婚时什么都留给他(前夫战宇),我开了辆车就出来,因为我属于那种生存能力强的人。”

第一次恋爱,第一个男朋友,第一段婚姻,连带这场婚姻最大的“产物”宝贝儿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军霞再一次“净身出户”,生活再次划归为零,从头再来。

就像是1994年12月12日的那天晚上,和马家军的其他队员一起出逃的那天晚上,《马家军调查》当中提到,马俊仁当时用别墅、汽车、奖金来挽留王军霞,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

曾刷新多项女子中长跑世界纪录的“马家军”一夜之间分崩离析,中国中长跑神话也就此不可避免地走上了衰败的甬道——而王军霞和队友张林丽一起回到了位于前盐村的老家。在这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后,王军霞一挨着枕头睡过去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