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失事机驾驶员邱光华:我
最新热门    
 
失事机驾驶员邱光华:我是周总理挑的飞行员

时间:2009-4-17 23:25:02  来源:新华网

 

图片说明:失事直升机的驾驶员邱光华这是邱光华在地震灾区的第63次飞行

截至6月4日13时,经1.2万名军民地毯式搜索,仍未发现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失事直升机及19名机上人员的线索。让人们感到万分惋惜的是,驾驶这架直升机的飞行员邱光华,是周总理当年挑选的第一批少数民族飞行员,邱光华和他的英雄机组在此次抗震救灾行动中曾创下了五个第一。

“爬山云”让“吉祥鸟”折翼?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后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机上有机组人员5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的群众及相关人员共14人。

与邱光华编队飞行的另一架直升机上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飞行技术检验主任、特级飞行员多么秀回忆说:“邱光华机组是从理县过来。邱光华跟我联系了,我问他高度和位置,他说快到汶川了,高度是2200(米)。到了草坡乡侧方,我问他能不能看到我,他说不能。我就说‘我保持速度120(指时速120公里,下同),你保持180的速度向前追。’他说好。过了一分半钟左右,他说:‘我能隐约看到你。’我说那就好,我就保持速度150。这时,他的高度是2200,我的高度是1800,下面就基本看不清了。天气突变,低云。我说,‘准备上去,到云上去。’我就直接拉飞机上升高度,准备飞到云层上方。他告诉我:‘你速度不要小于150,我保持120’。我说可以。过了30秒,他又问一次,速度多少,我说速度160。我说‘你是多少?’他说是120。此后就失去联系了。”

米-171失事后,上万军民对可能的失事地点展开地毯式搜索,各种消息与线索涌向指挥中心,甚至一度传出失事直升机上“有一部手机能打通”,乃至“失事直升机迫降成功,15人平安”等不实消息,但直到6月4日上午,参加搜索行动的军民仍未找着失事直升机的任何线索。

对于被灾区军民们称为“吉祥鸟”的直升机失事原因,朱新民副主任解释说,汶川两侧是高山,中间是峡谷,气候非常复杂,特别是中午12点以后,局部地区极易产生强对流天气,容易引起当地人说的“爬山云”(指山谷里因强对流天气迅速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