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革命偶像格瓦拉:被捕时
庆父虽死 鲁难未已 :处
萨达姆情人讲述10年地下
最新热门    
 
萨达姆狱中日记揭秘 曾担心染上艾滋病(图)

时间:2009-4-17 23:2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萨达姆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经被绞死一年多了,记录此公生前“狱中生活点滴”的萨达姆日记流入民间。其中比较有意思的内容包括,这位前伊拉克领导人担心,自己可能因为与美军看守公用晾衣绳而感染艾滋病或者其他什么严重的传染病。

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近日从美军手中获得了部分萨达姆日记。美国方面也证实,的确有一些萨达姆日记被公开。据悉,萨达姆在日记中说,他不愿意和美军看守人员公用同一条晾衣服的绳子,并且不断要求对方给自己提供“专用的晾衣绳”。

在日记中,萨达姆写道:“我向美军看守解释说,你们都是年轻人,可能会得年轻人特有的疾病”。萨达姆表示,他最担心美军看守“患有艾滋病这样的传染性不治之症”。美军目前拒绝就萨达姆日记发表评论,但表示,这位前总统的确在狱中撰写了数千页日记。

萨达姆还在日记中说,他同监狱中的美国医生谈论过女人,并宣称自己由于经常和看守谈话,其英文水平甚至在入狱后竟然逐渐提高。他说,同英语相比,阿拉伯语显得“更美丽和深刻”。萨达姆说,在监狱中向看守提要求是很困难的事情。他曾为了要点花草而大伤脑筋。

2003年12月,萨达姆被美军俘虏,随后就一直被关押在一个由美军负责看守的秘密地点。在2006年底,伊拉克特别法庭以“反人类罪”判处萨达姆死刑。为了“震慑反美武装”,美军曾公布过萨达姆身穿内衣,在狱中牢房内亲自洗衣服的照片。

除了萨达姆外,“化学阿里”等3名前政权高官2007年6月因“安法勒”案已被判处死刑,但由于伊拉克总统委员会在是否核准死刑上存在分歧,至今未予执行。伊拉克高等法庭最近开庭对萨达姆前政权8名高级官员进行审理,其中包括曾任前政权副总理和外长的阿齐兹。

除阿齐兹外,其他被告还包括曾任内政部长的萨达姆同母异父弟弟易卜拉欣·哈桑,以及萨达姆表弟、“化学阿里”。这是伊高等法庭针对萨达姆政权高官的第四次审理。此前,该法庭已审结“杜贾尔村”案、镇压库尔德人的“安法勒”案,以及镇压199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