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大节不亏的民国总理唐绍
1949年以前:中华民国的
民国刺客:炸死日本大将
才华横溢民国四公子之首
老北京八大胡同里名妓:
昔日红颜:民国时期的名
民国时期的名媛贵妇(组
“傻儿师长”原型:拥有
民国三巨头之一:山西军
揭秘:民国时期上海头牌
最新热门    
 
民国要人宋子文的晚年退隐生活(图)

时间:2009-4-17 23:28:16  来源:南方周末

2008年3月28日,冯英祥(左)与哥哥冯英翰(右)陪同母亲

冯英祥10岁那年,有一次放学回家,发现几个男孩尾随其后意欲抢劫,他急忙跑进附近的电话亭打电话给69岁的宋子文,当时这位民国时期的风云人物正在纽约安享晚年。

“几分钟之内,外公和秘书就一起开车赶来,身上还带着枪。”操着一口流利英语的冯英祥对南方周末记者说。还有一次,冯英祥开玩笑地从背后抱住外公,结果宋子文以为来了小偷或其他什么人,马上掏出枪来,“当时我很害怕”冯英祥说。

今年55岁的冯,选择了他的外公最擅长的商业领域,目前任职于瑞士信贷集团。

2008年3月28日,冯英祥与他的哥哥冯英翰,陪同80岁高龄的母亲——宋子文长女冯宋琼颐出席了“复旦-胡佛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研究系列”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并实地考察了宋子文、宋庆龄在沪宁两地的故居、墓园。

这是冯宋琼颐阔别大陆60年后再次返乡,此行也弥补了宋子文生前的一大遗愿。最新披露的档案显示,宋在美国定居后曾多次流露出叶落归根的念头,并与诸多美国政要探讨回中国大陆的可行性,终未如愿。

拒绝阎锡山邀请

3月30日,当南方周末记者在冯宋琼颐下榻的酒店询问她此次大陆之行最大的感受时,老人不无诙谐地说,“有那么多记者不停地拍照,我感觉自己简直成了电影明星”。

但3月25日的南京之行使她略感遗憾。

在探访北极阁“宋公馆”时,旧居内空荡荡,冯宋琼颐特别注意到,一张桌子上还放着台电视机,“不太协调,挡住了窗外美丽的风景”。当时,这幢旧居正在紧张施工,据说将要改造成招待所。

南京宋子文故居是西安事变后,张学良和宋子文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