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乔冠华遗孀章含之病逝
好友回忆章含之:她带着
章含之回忆:随乔冠华走
章含之与乔冠华的“特殊
章含之与中国的三个风云
章含之自述一封密信导致
常恐秋节至我和章含之离
常恐秋节至我和章含之离
最新热门    
 
章含之遗愿: 携乔冠华头发 与章士钊同葬(图)

时间:2009-4-17 23:31:42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妈妈让我把她和我外公埋在一起,当时听了我就特别奇怪,因为妈妈生前写的所有书,都是纪念乔冠华的。杨护士长最后告诉我:你母亲说了,“我到另外一个世界就不想再要有这个世界的是是非非了。”

早年的章含之和女儿洪晃

昨天(1月31日)凌晨3时,章含之唯一的女儿洪晃,在北京家中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电话访问,仍沉浸在丧母之痛的她追忆起母亲生前点滴。

母亲已和疾病斗争了12年

记者:章含之的离世我们都感到特别突然,因为自从2000年以来,读者和电视观众会在各种场合看到她,她每次的出现都是精神饱满很有气质,看上去就不像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

她老人家溘然离去,您是否会突然间感到特别失落?

洪晃:我妈妈其实已经和疾病斗争了12年,但是她很坚强,从来没有跟大家说她有病。12年前她做了第一次肾移植,5年前做了第二次肾移植。她身边的人一直在劝她不要这么忙碌,包括我。但是她坚持要工作,要办学校,要写书,而且经常出去做讲座,完成她想做的事情。就在她要离开的时刻我们都守在她身边,特别是我的女儿、她的外孙女(今年两岁半,编者注)在她过世前两天会叫她的名字,当着我妈妈的面说“外婆叫章含之”,这让她心底里特别高兴。

对我来说,她的离开不能用“失落”来形容,准确来讲,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就少了一道光彩,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我所有行为的坐标,我的世界从此残缺,是不可弥补的。

记者:我记得2003年年底,您妈妈在广州购书中心签售《跨过厚厚的大红门》的新闻见面会上,在回答记者两代人“代沟”问题时,就说过“她自己是造了她父亲的反,而女儿洪晃则造了自己的反”。那次记者会她起码几次提到女儿“洪晃”。当时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